当前位置: 首页 > 市直学校 > 立足常规抓教学 深入检查促提升

立足常规抓教学 深入检查促提升

2019年12月11日 13:00:51 访问量:285
            
   为全面提升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和教师的业务素养,进一步规范学校的日常管理,引领教师打造高效课堂。12月6日上午,市教育局教研室领导莅临我校对教育教学常规工作进行全面的检查指导。
       一进校园,我校就给教研员们留下了美好的第一印象:“清爽、温馨、文化气息浓,高端大气上档次!”
        随后,教研员们深入课堂,深入学生,他们随堂听了我校曹晨霞和李宝琴两位老师的课。课后,通过座谈的形式与上课教师进行了研讨,大力肯定了上课教师的专业素质,称赞她们思维活跃,有很大的发展潜能!温世彤主任对曹晨霞老师的课给予了很高的评价:无论从教材的处理还是和学生的互动都把握得非常恰当!同时温主任也提出了一些自己的建议:今后要注重小组之间的合作,并且在字词的教学上也提出了他独特的建议,让我们受益匪浅!
        教研员们扎实的学科知识,丰厚的理论积淀,严谨的工作作风,让所有参与活动的老师在轻松的研讨氛围中,解决了教学中的一些困惑。
        接着,教研员们倾听了黄校长和分管教学的赵美玄副校长的工作汇报,从教案、集体备课、作业批改、听课记录,教研活动等方面对我校常规教育教学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对我校丰富规范的教研活动、记录详实评价充分的听课记录、贴合教学实际而又深刻的教学反思、规范的书写作业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肯定,对我校的教育教学常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工作做的细,做得实,方法有创新!
        他们也给我们指出了今后努力的方向:
        一、市级以上的教学能手要充分发挥骨干教师的传、帮、带作用,与青年教师,新教师一对一结对帮扶,促进青年教师、新上岗教师尽快地走上专业成长的成熟期,全面提高我校教育教学水平;
        二、电子教案的使用一定要加入个人的元素,突出个体的特色,不要让教案束缚了自己的思想。
       本次常规检查要求严格,时间紧凑,既是对我校日常教学管理的一次检测,更是一种鼓舞和指引。我们相信在教研室专家的指引、校领导的高度重视下,学校将以此为契机,全体教师共同努力,形成合力,不断进取,克服困难,以满腔热情投入到今后的教学工作中去,全面提高教学质量,提高教师业务水平,让学生在快乐中茁壮成长。
编辑:冯永慧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原平教育信息资源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