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作品 > 向英雄学习,我要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观“开学第一课”有感

向英雄学习,我要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观“开学第一课”有感

2020年09月15日 17:01:38 访问量:491

向英雄学习,我要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观“开学第一课”有感

            1804班    王鹏宇

有梦就要拼搏,有梦就能出彩,有梦就要坚持。守着一份执着,守着一份自信,我相信我们中职生也有灿烂的明天。

今年的“开学第一课”,我看得非常认真,我特别羡慕这些英雄人物,我真真正正被我们这群学识渊博、敢于担当的最美白衣天使感动了。我为我过去的自由散漫而悔恨,我为我过去的糊涂而深深自责,向英雄学习,我要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突如其来的疫情,靠什么来防控疫情?靠得是那些学富五车的英雄们科学的判断,精准的防控。钟南山、张伯礼、张定宇、陈薇、谢军、毛青、吴尊友、张文宏等英雄,都通过自身的努力,考上了自己理想中的大学,都接受过良好的教育。而自己呢,自愧不如,并没有及时醒悟。但这都将是过去,向英雄学习,我要认真学习,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青春的花好年华,我们要用它来干什么?是碌碌无为,还是奋发向上?不用言语,看了“开学第一课”,答案自然而然已经出现。此时此刻,我满脑浮现的都是节目中一个又一个感人的画面,一个又一个励志的奋斗故事。他们才是我的青春偶像,我要向他们一样,通过奋斗赢得别人的喝彩和掌声,通过为人民服务践行初心和誓言,在为人民服务的光辉事业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抱负,努力学习,昂扬奋发,向英雄学习,我们要规划好我们的职业生涯,朝着马克思的伟大目标,为人类的幸福和自身的完美而努力奋斗。

编辑:方永文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原平教育信息资源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