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作品 > 中流击水三千里,浪遏飞舟展雄姿 ——观“开学第一课”有感

中流击水三千里,浪遏飞舟展雄姿 ——观“开学第一课”有感

2020年09月15日 17:02:27 访问量:502

 中流击水三千里,浪遏飞舟展雄姿

                           ——观“开学第一课”有感

1804班   王利云

少年强,中国强。

                      ——梁启超

庚子年春,荆楚大疫,染病者数万,众人皆恐惧。有群逆行者,不惧危险,严守一线,废寝忘食,尽忠职守,故事波澜壮阔,事迹可歌可泣。

钟南山者,无双国士,耄耋之年,临危受命。虽疫情汹汹,民众慌乱所措;病毒顽固,救治非常艰难。他,指挥若定,勇闯一线,用身躯对抗病毒,用言语温暖人心。人民信任他,有他所在,百姓有了定心丸,众志成城,共筑防疫防线,树立必胜信心。

李文亮者,吹哨预警,忍受不公,无私奉献。虽蒙受不白之冤,仍无怨无悔,尽职尽责,为国壮烈。

张伯礼者,指挥调度,兢兢业业,勤勤恳恳。虽受病痛折磨,身残志坚,平凡岗位,敬业乐业。

大灾当前,国人坚强,英雄辈出,攻坚克难。还有张定宇、陈薇、谢军、毛青、吴尊友、张文宏等,皆为英雄,国人楷模,民族脊梁。他们舍家为国,不辞辛劳,甘于奉献,无怨无悔,血洒抗疫事业,赢得百姓爱戴。

古有祖逖鸣鸡起舞,刻苦学习;太白长风破浪,寄情沧海。今有毛润之湘江赋诗,自信人生;钟南山杏林泰斗,悬壶济世。青年学子,需鞭策努力,担当作为,不可虚度年华,不可妄自菲薄。以楷模为目标,努力学习;以英雄为偶像,奋发图强。

玉不琢,不成器。愿我辈能自省自知,改掉陋习,回归课堂,研习学问,报效国家,仰望星空知时运多舛,脚踏实地做有用之人。

观开学第一课,有感写下斯文。

编辑:方永文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原平教育信息资源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