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直学校 > 范亭中学疫情期间召开网络班会

范亭中学疫情期间召开网络班会

2020年03月03日 09:49:39 访问量:520

     3月1日,范亭中学三个年级的54个班同时召开网络班会,对疫情防控再敲警钟,对网络教学再做布置,对下步工作再做安排,力争做到疫情防控和学习两兼顾、思想教育与知识教育两不误。校长贾福民参加了1918班的网络班会,其他校领导也都在网上参加了各自监控教学班的班会。

      早在正月初三,校长贾福民就给全体师生和学生家长发了第一封公开信,就如何落实《教育部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的通知》做岀了应急预案,为统筹安排疫情防控和假期复习,做到防疫与学习两不误做出了初步设想。此后的正月十五和正月廿二,在上级推迟开学的通知下发后,贾福民校长又给全体师生和学生家长发了第二封和第三封公开信,就疫情防控和线上教学进行了再强调和再部署,对全校的线上教学提出了具体的时间和任务要求。

       2月10日,农历正月十七,范亭中学三个年级的线上教学已全面铺开,给在焦虑中等待的学生和家长无疑是吃了一颗定心丸,教学实施平台101网校、微信或QQ,全面启动。教导处建立了由各年级主任、备课组长、各班主任参加的工作群,及时联系、沟通,交流教学安排;年级组组织好年级教学内容;备课组长负责督促、审核教学内容的合理性、科学性,保障远程教学效果。制定了统一的防疫期间线上教学课程表。学校党政领导在网上进行听课和督查,班主任通过班级微信群、101网校监控每个学生的学习情况,科科统计,天天公布,发现问题及时联系家长,督促落实整改。授课方式有线上现场直播和录播,作业批改采取线上互动。经过近期的磨合,各位教师已经形成了自己独特的网课授课模式,能够与学生进行正常交流,能够按照学校安排的课程表进行教学和布置、检查作业,教学工作稳步进行。多数学生学会了登陆101平台,能按照课表进行听课、记笔记和完成相应作业。每天早上6点左右,不少学生通过QQ群打卡的方式,或者班主任点名的方式,早早地进入到早自习学习状态。

     这次的网络班会,各班对近期的线上教学进行了全面总结,对在教学过程中软硬件存在的不足提出了改进意见。网络上,老师、家长和学生还进行了互动,纷纷发言,发表意见和看法,提岀办法与措施。还有不少学生撰写文章,对在防控疫情中英勇冲锋的钟南山等院士专家,对逆行而动的广大医护人员、解放军战士、社区工作者、无数志愿者和为防控疫情捐款捐物的志士仁人表示敬佩之情,对伟大的祖国有如此号召力和凝聚力感到由衷的自豪,同学们一致表示,要以努力学习的实际行动报答祖国和人民的关怀,报答老师和家长的厚爱,经过疫情的洗礼,使自己成为一个有责任、有担当、有作为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无产阶级革命事业接班人。(文 武树荣 摄影 高斌杰)
      
        
         
          
编辑:李俊青
评论区
侯江霞(2020/3/3 15:36:06)

已转发至忻州教育网!

回复 支持[0] 反对[0]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原平教育信息资源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