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直学校 > 原平七小“抗击新冠疫情”作品展 第二辑

原平七小“抗击新冠疫情”作品展 第二辑

2020年03月03日 17:14:27 访问量:665

等待春暖花开

原平市第七小学  二一班  段宏钢

2020年,祖国母亲生病了。人们被病毒折磨着,孩子们不能上学,大人们不能复工。我感到很难过。可作为二年级的我,又能做些什么呢?

首先,我能做的就是待在家里不出门,不给祖国母亲添乱。如果必须要出门,我会戴好口罩,不到人多的地方去。我之前不能理解为什么祖国母亲会生病,而我也不能出门,妈妈告诉我:有一个叫武汉的孩子,他太调皮了,玩着玩着不小心就生病了,祖国妈妈很是担心他,一不留神也就病倒了。听了妈妈的话我恍然大悟,决定做一个乖宝宝,待在家里不给国家添乱。

其次,我在家也会认真学习,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不能因为不去学校而耽误了功课。并在心里默默祈祷:希望小朋友可以快点好起来,不要再让祖国妈妈担心了。这样我就可以快点见到老师和同学。每天跟着妈妈看新闻,新闻里报道,好多医生为了大家的安危,仍然坚持工作,我很想去帮帮他们,给他们捶捶背,和他们说一声:你们辛苦了!可是自己现在还太小,我现在能做的就是好好学习,将来为祖国做贡献。

最后,我希望武汉可以迎来真正的春暖花开,让更多的人可以去赏樱花。希望祖国妈妈可以永远繁荣昌盛。中国,加油!

 

 

在家抗疫情

原平市第七小学  六一班  张雅茹

今年这个假期和往常的假期不一样,不能出门只能在家里。因为2020年春节前后,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它带走了原本属于新年的快乐。

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和人们的健康有着很大的关系,这种新型冠状病毒会通过口液、飞沫等接触传播,从而达到一传十,十传百的效果,死亡的人数也越来越多。但是,这种可怕的病毒并没有让我们恐慌,因为有一批又一批各行各业的人,他们奋斗在第一线,用他们的身躯为我们筑起隔离的防线,我们看到的是他们充满坚定与自信的背影,有不顾生命危险的医务人员的背影,为控制疫情,抢救患者,日夜与病毒战斗着;有冒着感染的危险为疫区不断运输物资人员的背影,为疫情的控制提供了后勤保障;有夜以继日研究的科学家,为大家战胜病毒坚定了必胜的决心;有穿着红衣服给大家测量体温的志愿者;有默默捐钱捐物的好心人……他们只有一个念头,为大家的安全奉献一份自己的力量,为这场疫情保卫战的胜利助威。

让我们为武汉加油,加油武汉,加油中国。

 

 

原平市第七小学 三1班 李子楠

    新型冠状病情经过全国人民齐心协力,取得重大成果,我国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数量大大减少。

    全国各地复工已经开始,原平市严格执行复工要求,外地的复工员工进入原平市必须进行体温测量,进入原平市到公司后隔离14天,每天汇报体温和身体健康状况,饭菜必须由公司专人送至隔离房间,确保公司每一位隔离员工不会与正常员工接触。

    从新型冠状病情开始到高发时期再到大量减少时期原平市没有一例确诊病例或疑似病例,这与原平市领导的决策和广大原平市人民的积极配合是密不可分的。经过这次全国性病情的发生,体现出了原平市领导的处理问题的及时性和正确性的能力,和全体原平市人民快速反应的能力

    这次病情结束后原平市会芝麻开花——节节高。         

 

 

原平市第七小学  三一班  张佳荣 

假如没有病毒侵袭,

那些白衣天使阿姨,可以陪伴自己的孩子;

如果没有病毒侵袭,

那些维护秩序的民警叔叔,

可以陪伴自己的爱人;

假如没有病毒侵袭,

火车不会停运,

道路不会冷清。

假如没有病毒侵袭,

就不会有更多健康人病倒,

更不会有那么多无辜的人一夜之间失去生命。

但,一切都没有假如!

虽然,你来了,而且很猖狂,但是我们不怕,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寒冷过后,必将迎来明媚的春天!

武汉,加油!

中国,加油!

 

 

 

我想

原平市第七小学  三2班 杨昊陆  辅导老师:王慧琴

 

我想化作一缕春风,

吹散冠状病毒的阴霾。

 

我想化作一声春雷,

警醒那些残食野生动物的无知人们。

 

我想化作一阵春雨,

冲刷掉所有逆行者的疲惫。

 

我想疫情早起结束,

重返美丽快乐的校园。

 

 

编辑:张冬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原平教育信息资源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