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直学校 > 励精图治,众志成城------范亭中学初中部课改侧记

励精图治,众志成城------范亭中学初中部课改侧记

2021年01月17日 19:30:57 来源:网校空间 访问量:326
2020年11月期中考试结束后,学校就启动了一轮以“新课程、新理念、新教法、新模式”为主题的全校性的公开课。学校要求全体科任教师认真学习,集体备课,充分利用最新优质教学资源,上出符合新理念的高水平课程。为此,活动前,学校专门进行了课程培训,观摩了不少优质课;活动中,学校中层以上领导和同学科教师参加听课,并及时评课;活动后,讲课教师再根据效果和评价进行修改,让教师充分领会课堂教学的各个环节的设计理念和意图,真正提高教师课堂教学能力。


近年来,学校的教学成绩非常喜人。2020年中考,学校升学率达到了42.9%,更有代少磊等三名同学进入全市前100名行列,是原平市名副其实的优质初中。但由于学校位于原平市崞阳镇,地理位置偏僻,再加城市化的推进,致使学校生源不足,质量不高。在困难面前,学校领导没有消极等待,充分研判学情,提出“扬长补短”办学战略思想,即发挥学校“公立体制,私立管理”的优势,补足师资流动造成的教学能力不均衡问题。让学生享受公立学校的所有待遇的同时,进行24小时无缝隙管理,接受高水平的教育,保证学生在校安全、健康、快乐地成长,使更多学生考入高一级学校。这次 活动就是在刘重瑞校长亲自安排和部署下展开的。通过活动,学校课堂教学发生了深刻变化,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新的教学理念得到了进一步推广和理解:年青教师学习、借鉴新教法的多了,下载优质课件并根据学情自制课件、修改课件得多了;老教师都能熟练使用多媒体教学了;新老合作、互相学习的多了。
2、课堂气氛活跃了:学生自主学习、交流合作学习的多了,学生展示、讲题讲课的多了,课上睡觉、开小差的没有了。
3、学生学习主动了:课上主动发言、课下交流、问题的多了。


这次活动历时一个多月,所有代课教师都参与了,相当于一次教学能力的大阅兵。通过活动,学习的思想更加统一、凝聚力更强,相信范亭中学初中部会更上一层楼,培育出更多的优秀人才!

                                                                                              (张成海供稿)

                                                                                                 2021.1.15
原文信息:
编辑:张成海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原平教育信息资源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