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作品 > 书香伴我成长

书香伴我成长

2021年01月14日 16:32:34 访问量:1214

原平七小 六年级(2)班赵俊森

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爷爷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助力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推动乡村文化振兴,提升农家书屋服务效能,我们——新时代的小学生积极投入到2020“新时代阅读季”活动中。

我更是积极踊跃,因为我最大的欲望就是书香伴我成长。

那日,我在书店看到了海伦·凯勒写的《假如给我三天光阴》。当时,我被书中的主人公深深地吸引了。原来,海伦·凯勒是一个残疾人,她是不幸的,出生仅九个月就被病魔夺去了视力、听力和与这个世界交流的声音,但她没有向命运低头,幼小的她并没有放弃生命,依然保持着对生命的热爱。上帝关闭了海伦·凯勒的一扇门,又在别处为她打开一扇窗。1886年,她的家庭教师安妮·莎莉文让她开始了漫长的学习旅程。她开始努力学习,从一个一个单词开始,到认识盲文、学习唇语,再到学会说话之后,海伦·凯勒经过超人卓绝的努力,取得常人难以想象的成就,那就是拿到了博士学位。

海伦·凯勒,一个又盲又聋又哑的女孩,竟然能拿到博士学位,令我敬佩不已。对比之下,我惭愧至极。我经常遇到一点小挫折就退缩,并不是勇敢地面对困难。有时遇到难题,想不出思路就不做了。与海伦·凯勒相比,我们这些健全的人在学习上和生活上的一些困难又算得了什么?于是,我下定决心,以海伦·凯勒为榜样,一定要勇敢地面对生活。我坚信:阳光总在风雨后,阴霾之后见彩虹!

在这本书里,海伦·凯勒热爱生活,勇于探索,在受到许多人的关怀与帮助后,利用自己的影响力帮助了更多的残疾人。她的全身充满了正能量,朝着美好的生活前进。

就连一个残疾人都能勇敢地向自己向往的生活奋进,而我们是新时代的少年,拥有优越的条件,又何尝不能为自己远大的理想努力拼搏呢!

读书可益智,更可壮志,让书香伴我成长,伴我一生!

编辑:宋卫国
上一篇:天外来客
下一篇:“烟斗”的故事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原平教育信息资源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