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原平市教育科技局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时代新人说——我为祖国点赞”演讲比赛

原平市教育科技局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时代新人说——我为祖国点赞”演讲比赛

2019年09月26日 10:58:48 访问量:1034


本网讯 925日上午,教育科技局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时代新人说——我为祖国点赞”演讲比赛青年街小学举行全市各市直中小学校、乡镇联校的参赛选手,带队老师,青年街小学的部分师生共200余人参加并观看了比赛。教育科技局主任科员、局机关支部书记贾毅、政教科科长张星云及政教科全体工作人员参加并指导了本次演讲比赛



比赛前,贾毅书记代表教育科技局致辞。他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按照《原平市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广泛开展“我和我的祖国”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实施方案》的要求,在广大青少年学生中宣扬祖国70年来发生的巨大变化,激发全体青少年的爱国热情,意义十分重大。希望各位参赛选手怀着对祖国深深的热爱和强烈的时代责任感,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抒发对祖国的情怀,并取得好成绩。


本次比赛是各学校、联校经过初赛,评选出优秀选手后又进行的决赛,参赛的小学组选手21名,中学组选手10名。评委由教科局从各学校抽调普通话水平高、演讲能力强的中青年教师组成,比赛采取评委现场亮分、最后得出比赛名次的办法,整个比赛过程公平公正。





选手们紧紧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来祖国发生的巨大变化紧紧围绕“时代新人说——我为祖国点赞”这一主题,用清晰流畅的语言、鲜活生动的事例,展示了同学们良好的精神风貌,表达了他们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奋发努力的决心与信心,展现了对美好未来的渴望用富含深情的言语倾诉着对祖国满腔的热爱赞美之情。大家纷纷表示,要争做有理想、有担当、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新时代好少年”。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中学组一等奖1名,二等奖1,三等奖2,其余为优秀奖;小学组一等奖1名,二等奖3,三等奖6,其余为优秀奖。实达中学的赵韵涵和原平一小的李紫澜分别获得中学组和小学组的一等奖。                                                                    


评委组组长、教研室副主任温世彤为比赛做了精彩的点评,温世彤主任对此次演讲比赛的成功举办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31位选手在演讲比赛中表现出色,在活动中学到了知识,提高了能力,并希望同学们能把这些成绩带到今后的学习中去,更好地发奋学习、刻苦钻研,早日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

                                      (宋卫国)

编辑:宋卫国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原平教育信息资源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