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直学校 > 医校联手,共筑健康堡垒

医校联手,共筑健康堡垒

2019年12月11日 13:22:47 访问量:294

  冬春季是水痘的多发季节,为了让全体师生了解水痘的相关知识,切实预防水痘的大面积传播,近日,北城社区卫生服务站的工作人员走进原平市永康小学开展“健康校园行——冬季传染病防控”主题宣讲活动。

        本次健康教育宣讲活动学校邀请了北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刘主任主讲。活动中,刘主任给孩子们详细讲解了水痘的发病症状、易感人群及病症的潜伏周期,同时告知孩子们水痘的预防措施,如培养良好的卫生习惯,以免传染病交叉感染;室内经常开窗通风,保持环境整洁,空气流通等。要求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个人卫生,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根据天气变化及时增减衣服,加强体育锻炼,增强身体素质。消除了同学们误解和恐惧心理,建立了“传染病可防可治”和“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的理念,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防控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通过此次活动,师生加深了对传染性疾病水痘的了解,对学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加强体育锻炼,增强抵抗力,增强认识传染病、预防传染病的能力,提高自我防范意识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促进作用。此外,我校还通过班级微信群、安全教育平台群等途径向学生家长宣传预防传染病的知识,让家长及时了解孩子的情况,为学生的健康撑起了一道绿色的屏障,为他们的成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冯永慧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原平教育信息资源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