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原平市开展第23届普通话推广周系列宣传活动

原平市开展第23届普通话推广周系列宣传活动

2020年09月17日 07:02:10 访问量:1241

9月14日至20日为全国23届推广普通话宣传周,今年推普主题是“同讲普通话,携手进小康”。普通话作为中华民族大家庭的通用语言,是维系民族团结的纽带,促进社会发展的桥梁。在“推普周”期间,原平市教育科技局、原平市语言工作委员会按照省、忻州市有关文件精神,开展了一系列主题明确、形式多样的普通话宣传推广活动。

9月16日,教科局党委委员李万军、语委主任李西平、编辑部主任宋卫国、语委干事胡紫娟以及部分学校代表,一起走上街头,通过散发倡议书的形式,向路人、交警、银行柜员、商超销售等人员,宣传语言文字法律法规和使用普通话的意义。

与此同时,市教科局高度重视学校的基础阵地作用。全市各级各类学校,通过悬挂标语、张贴宣传海报、国旗下讲话、朗诵比赛、经典诵读,政策法规学习,以及开展推普大使进社会、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活动,将普通话推广深入到了校园内外、城乡角落。

规范标准的语言文字是城市文明的重要标志,也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要求,形式多样的推普活动,在激发我市社会各阶层、各行业人员对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认同感、自豪感同时,进一步提升了全市人民说好普通话,用好规范字的能力和水平。

                  (原平市教育科技局 张永飞)

  

编辑:张永飞
评论区
李振刚(2020/9/18 11:47:28)

已转至忻州教育网

回复 支持[0] 反对[0]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原平教育信息资源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