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原平市开展“母亲智慧大讲堂”公益讲座活动

原平市开展“母亲智慧大讲堂”公益讲座活动

2020年09月17日 21:17:03 访问量:518

本网讯 9月16日下午,由原平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原平市教育科技局、原平市妇女联合会共同举办的“母亲智慧大讲堂”公益讲座在原平一中举行。市妇联主席杨美娟、市教科局副局长王跃进、政教科主任辛志远,关工委副主任邢文平、冯文卯及部分市直学校校长、幼儿园园长、各学校主管家校联系工作的负责人、家长代表共计5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讲座由教科局副局长王跃进主持。他首先对相关部门大力支持“智慧母亲大讲堂”这一公益事业表示感谢。他指出,开展“母亲智慧大讲堂”公益活动,目的在于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价值观,明确家校合作与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引导广大母亲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观,养成科学的家庭教育方法,做合格母亲,为孩子成长、发展创造最佳环境,进一步经营好家庭、涵养好家教、培育好家风。

关工委家庭教育指导中心主任郭玉莲介绍了开展“智慧母亲大讲堂”的背景与意义,对活动方式、活动过程进行了简要介绍。市妇联主席杨美娟希望发挥好讲师团队的作用,帮助更多的母亲解决好子女的教育问题。孟小英、刘美霞等三位家长结合自身实际,谈了子女教育过程中遇到的困惑、解决办法及最终效果。

吴衡、候捷夫、杨勰、郝月柱、杨志勇、毕慧峰、李薇等校长结合自身办学经历,从各自层面,谈了各学校在家校合作方面所做的有益尝试和具体做法,一致认为,“智慧母亲大讲堂”活动开展及时、意义重大,希望关工委的导师们多多深入学校进行指导,帮助学校培养自己的讲师队伍,更好的做好家校联系工作,促进学校管理水平的提升。

王跃进副局长对代表发言一一点评,他指出,孩子的天性是纯洁的、上进的、可教育的,“母亲智慧大讲堂”的开展,就是要提升母亲素质,帮助母亲做好家庭教育,这一活动十分必要、势在必行、意义深远。通过讲座,发挥以点带面、示范引领,把这项事业做大做强。王跃进副局长要求与会校长、园长要带着责任、带着任务,回到学校积极行动,通过内部选举,集体赛讲,打造属于自己的讲师团队,创造性的开展工作;构建全市讲师队伍人才库,通过讲师团队与学校、家庭、学生密切合作,将这一民心工程深入推进,最终将“母亲智慧大讲堂”打造成家长认可、社会赞誉的原平文化品牌。    

    图/文:张永飞

    责 编:闫永强  审 稿:丁永田 宋卫国


          

编辑:张永飞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原平教育信息资源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