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作品 > 我最敬佩的人

我最敬佩的人

2022年11月26日 16:21:44 来源:永康小学 访问量:434 作者:五(1)班许雨彤

  每天清晨,当我还在睡梦中时,一个橘黄色的身影,已经出现在城市的大街小巷,为城市的清洁忙碌着;当傍晚来临,我已经疲惫得迈不开腿时,那个橘黄色的身影仍在不辞辛苦的工作;每当我在家里吃着零食,看着电视时,那个橘黄色的身影,还穿梭在城市的各个地方,为城市的清洁和整齐保驾护航。讲到这想必大家应该已经知道我想说谁了吧?对,他就是城市的美容师——清洁工。

  在春雨连绵的春天,清洁工穿着雨衣、雨鞋,走在湿滑的地面上,垃圾也被雨水打湿了,非常不好清理,但清洁工只是一次次的弯腰,从地上捡起垃圾放在手提的垃圾袋中。虽然穿着雨衣,但衣服还是湿了,紧紧地贴在皮肤上,额头上不断地有水珠划过脸颊滚落下来,已经分不清是雨水还是汗水了,但他们仍未停下脚步,一直以身作则,坚守岗位

  在夏天,整个城市像在烤炉里一样炎热,就连小狗也吐着舌头耷拉着脑袋找地方乘凉呢!而清洁工还在打扫卫生,一旁放着一大瓶白开水,脖子上挂着毛巾,不一会儿脸上的汗水像小水滴一样,滑落下来,而他们也只是随意的拿起挂在脖子上的毛巾一擦,继续工作起来,而这个动作一天不知要重复多少次?看到这里,我只能下决心,绝不乱扔垃圾,从我做起,坚持爱护这份来之不易的辛苦。

  叶落知秋,在秋天这个季节,气温虽然凉爽下来,但清洁工的工作量却增加了,秋风一起,树叶哗哗的从树上飘落下来,扫完一堆又一堆。看着干净的街道,我们就能知道在这一天中,甚至整个秋季里,他们都要这样辛苦的打扫树叶。

  “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清洁工就像冬天独自绽放的腊梅一样。他们脸上带着一个棉布口罩,已经洗不白了,身上穿了许多件衣服,看起来像一只笨重的企鹅。除了清扫,在冬日里,还会遇到下雪天气,他们要负责清理残雪为大家开辟一条不滑的道路。自己却因此不知摔倒过多少次?

  说到这,我想起了我们刚学的课文《落花生》那一课,说花生不图虚名,默默奉献的品质,这和清洁工是一样的,他们都是默默无闻地奉献着,却没有一丝怨言,他们日夜奔波不怕风雨坚守岗位,用自己的汗水和勤劳为整个城市默默的努力着,干净的街道,一尘不染的公园,都是他们辛苦的印记。

   您是我最敬佩的人——清洁工。

编辑:郭慧
上一篇:倡议书
下一篇:我的榜样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原平教育信息资源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