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艺苑 > 2020 我与育英共同走

2020 我与育英共同走

2021年01月15日 09:28:05 访问量:2059

原平市育英学校教师  张鹏程

庚子鼠年,估计很多人会感觉憋屈不爽鼠年“鼠”不易辛丑牛年,祝愿我们所有人牛气冲天,顺风顺遂。

鼠年开,一场疫情阻滞了在校教学,疫情把全体教师推向了网络课云直播。其中几多困顿几多纠结,我们沉着应对意志坚定走了过来,而且效果良好。

鼠年夏季,我校组织招生工作。由于领导布置管控有方;由于学校实力逐年增强;由于全体教师的辛勤努力,招生工作取得可喜成绩。

丹桂飘香的季节,学校紧锣密鼓着力抓严教师的备、讲、批、辅、改;抓好课教改,课下教研;抓实听课、评课、议课工作。

为了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转变课教学模式学校专门聘请原平市实验中学、实达中学的十余名初中各科优秀教师莅临校现场教学,亲自示范。原平教研室主任郝子龙也亲临课堂,且在课余就课堂教学改革,中考命题方向,以及试题分析研究进行了精彩而独到的讲解。

对于一所学校来说,要想取得足够好的社会效首先“立德树人”不可放松,各科课程同步跟进。当然,提升教学质量当是重中之重。

提高教学质量,必须振兴教研之风,必须倡导学习精神。如此方可事半功倍降低教学方可更好落实课改考改的“一六维四手段”的行动纲领。

随着实验、实达优秀教师分批次来校登台教学,我先后听了实验中学郝慧琴、张利恒老师的学课,又听了实达中学张海峰、梁宏霞老师的学课,他们的授课虽不能说白璧无瑕,完美无,但确实是各有千秋,可圈可点。

他们的共性就是,课堂教学用学生立场审视教学内容,而且贯彻了“以学论教,学后教,多学少教,学活教而且教学模式上尽可能让学生动情、动脑、动手、动口;尽可能让学生做到想出、写出、出、画出,使学生成为学习的主人。

郝慧琴老师的授课采用导学案方式,抛出任务目标,列出探究事项;张利恒老师的授课风格是把课堂还给学生,把讲堂变成学堂;张海峰老师授课贴进课标、培养能力、发展智力;梁宏霞老师的课堂,高密度、大容量、快节奏,而且真实、扎实、朴实,尽力体现教为主导,学为主体。

他们的教学模式早已走出“课内满堂灌,课外题海战,严格的专制管”的教学桎梏,或者说冲破了课堂上“老师很辛苦,学生很痛苦”的无奈局面。

有人说“教学是一场修行”还有人说“上课等于组织一场开卷考试”这些话其实很有道理的。

近期育英的部分优秀教师也进行了公开教学,通过听课赏析,让人耳目一新。他们用课堂“亮点”点亮了课堂,点亮了学生思维,点燃了学生求知欲望;使学生知识得到丰富,能力得到提升,智力得到开发;真正使课堂有生成,使教者有收获,使听者有启发。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2021年已经来临,新的一年新的希望新的考新的挑战,当然蕴含新的机遇。

教育是一项伟大的工程,而且也是一种神圣的事业,让我们不忘初心、聚力,跨越不平凡,启航新精彩。在岁月的变迁中,坚守一份真,创造一份美,贡献一分热,以感恩的心回报对我们信赖的家长;以赤诚的情馈对我们尊敬的学生以担当的责回应育英“教书育人”这个大平台。

天时人事日相催,冬至阳生春将来。让我们勤勉敬业自强不息同心、同向、同行,圆满完成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

编辑:宋卫国
上一篇:考前英语备考建议
下一篇:爱上语文课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原平教育信息资源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