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艺苑 > 范亭中学优秀教师风采(二十)润物细无声的郭亚琼老师

范亭中学优秀教师风采(二十)润物细无声的郭亚琼老师

2019年04月17日 17:58:06 访问量:553

郭亚琼,女,汉族,中学高级教师。1992年山西大学生物系生物学专业毕业后,分配到范亭中学任教至今。在二十多年的育人生涯中,他始终如一地以“教书育人”为己任,兢兢业业,踏踏实实,无私奉献,成绩卓著。

她具有较强的业务能力和科研能力。生物学科专业知识和教育理论基础知识扎实,具有一定的深度和广度。任教以来,一直超量、足量承担着本学科各年级的循环教学,担任过生物学科8次以上的循环教学任务。20033月,承担原平市“电视课堂”教学工作,获得原平市教育局颁发的“电视课堂优秀讲课教师”。2005年,参与了山西省“十一五”规划2D06018子课题《信息技术与学科课程整合研究》(课题编号:SX3150118)中生物学科角度的研究,于20105月顺利结题。2007年,论文《在探究中收获》获山西省生物教育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一等奖”。2012年,负责并参与了省“十二五”课题《对高中生绿色、低碳、环保意识和行为培养的研究》(课题编号:2012307),于20133月顺利结题。 2012年,荣获忻州市“信息技术与学科整合”教学能手。2017年参与了省“十三五”课题《十选五课堂教学模式》中“点拔”环节的研究,目前已初见成效。
   
她忠于自己的本职工作。在教学中,根据课标要求,结合本学科的发展,不断更新、充实教学内容,并应用现代教学理念和现代化的教学手段,不断整合并探索自己的教学风格。她的课堂,注重基础的落实,注重重点、难点的有效突破,注重归纳和总结,使学生能有效地、针对性地得到训练,并逐步提高。在45分钟教学中,她声音柔和,节奏稳定,有条不紊地把学生慢慢引入知识的海洋中,因而被家长和学生形象地评价为“润物细无声”的春雨。
   
1998年起,她积极参加高中课改,在山西省高中课改三优工程评比中,有多篇论文、案例获得二、三等奖。从2002年起,参与生物学奥赛的学生培训工作,已有多名学生获得奥赛优秀名次,本人也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从2007年起,参与学校新老教师的“拜师结对”工作,培育新人,青出于蓝而胜于蓝。目前,她培养的新人已成为学科教学中的骨干力量,她也成为了优秀指导教师。此外,多次被学生评为“学生最喜欢的老师”、“高考功臣”、“学校模范教师”等。
   
“言念君子,温其如玉”,在平凡的工作中,坚守教育的初心,于无声中润物。这就是郭亚琼,一个普通却又是不平凡的生物老师。

编辑:白鹏飞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原平教育信息资源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