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直学校 > “把红色种子播种到校园”—原平市第二实验中学积极开展国庆爱国主题教育活动

“把红色种子播种到校园”—原平市第二实验中学积极开展国庆爱国主题教育活动

2019年09月24日 21:56:20 访问量:844 作者:贾召弟

为纪念伟大祖国建立70周年,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操,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让红色文化走进校园、走进课堂、走入学生们的心中,用红色文化引领学生们积极健康地成长,原平市第二实验中学特地开展了“把红色种子播种到校园”主题活动。


崞阳镇在抗日战争的那段烽火岁月里,拥有一段可歌可泣的悲壮历史,涌现了无数的革命先烈,在崞县原平两地守城的晋绥军,英勇抵抗从正面迟缓了日寇的进攻,使增援的生力军得有充裕时间集结于忻口,为忻口战役的胜利争取了积极的因素。做为新时代崞阳镇的一所学校,我们在宁静的校园中拥有的和平生活,是无数先烈洒尽热血所换来的。为更好地传承先辈的革命理想精神,学校充分利用电子屏、黑板报、公告栏等,张贴革命先烈事迹、故事,对全体师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宣传,让师生们共同回忆那段悲壮而又峥嵘的岁月,感受战争的疾苦,从而珍惜今日的幸福。


通过此次活动,学生们接受了一次爱国教育,体会了先烈们的牺牲奉献精神,明白了肩负的民族复兴伟大使命。做为祖国的新生代,学生们要继承烈士遗志,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的中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学习,做一名合格的当代学生。


编辑:张建峰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原平教育信息资源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