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直学校 > 携手共育新苗,托起明天的太阳 ——原平市第七小学召开一年级家长会

携手共育新苗,托起明天的太阳 ——原平市第七小学召开一年级家长会

2020年09月22日 09:17:41 访问量:351 作者:赵艾华

IMG_7875_副本

    原平市第七小学网讯: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与家庭,教师与家长之间的密切联系,让每一位家长对学校工作的了解,从而让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有机的结合起来,让孩子们更加健康、快乐的成长!真正达到家校携手,共同培养孩子的目标我校在9月16日一9日21日特举办了一年级家长会,在家庭教育和学校之间架起一座金色的桥梁。

一年级的新生刚从幼儿园迈进小学的大门,在心理和生活上有很多不适应,为了让学生们尽快适应小学生活,为了使这次家长会开得卓有成效,学校还邀请了原平市家庭教育协会的老师为家长们做了精彩的讲座,加上教师们精心准备,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班主任向家长朋友们介绍各班情况及学校对小学生的一些行为规章制度、学校的作息时间、一年级和幼儿园孩子们在生活和学习上的不同,并对家长提出一些建议,让家长们在家庭教育中教育让孩子从心里认识到一年级和幼儿园的不同,顺利适应一年级的学习生活,培养好的生活、学习习惯,为以后的学习生活打下良好的基础。

IMG_7851_副本

原平市家庭教育协会的老师们为家长们从以下几方面传授了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和教育孩子的经验。

    一、家庭是孩子的第一所学校,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家庭教育是学校教育不可替代的,要在孩子教育上愿意花时间。

    二、身教重于言传。父母要以身作则,为孩子树立榜样。

    三、父母要为孩子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四、积极配合学校的工作,培养良好的学习、行为习惯。

    五、正确看待孩子的学习成绩,多鼓励,少批评。

  六、做学习型家长,减少教育的盲目性。

原平家庭教育协会的老师们做精彩的讲座

1

家长会后,家长和教师们交流孩子在校的学习情况。

微信图片_202****2154457

 家长们积极主动地整理窗帘、桌凳、恢复教室的整洁,已经进入家校协作的状态。

IMG_7862

    通过召开此次家长会,家长们受益匪浅,并写下了自己会后的感悟。

IMG_264

IMG_265

  这次家长会,促进了家庭与学校的交流,同时让家长们对教育自己的孩子有了全新的认识,明确了教育的方向,知道了家庭教育的重要性,体现了家校相互配合,协力共管的现代化教育理念。

 

编辑:张冬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原平教育信息资源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