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我市召开庆祝第36个教师节暨教育工作会议

我市召开庆祝第36个教师节暨教育工作会议

2020年09月18日 10:34:49 访问量:675

本网讯  9月17日上午,我市庆祝第36个教师节暨教育工作会议在市委多功能会议厅召开。市委书记李贵增,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志强,市委副书记杨晓宏,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辰隆,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左峰,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秀文,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宋还柱,市委常委、闫庄镇党委书记孙亮出席会议,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市教科局领导班子成员及科室负责人,山西省范亭教育基金会理事,市直中小学幼儿园、乡镇联校、民办学校负责人受表彰人员共240余人参加了大会。

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秀文作了《教育工作报告》。报告盘点了2019年以来深化改革,振兴教育取得的成绩,并指出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一要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二要一如既往抓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三要圆满完成“县管校聘”管理体制改革;四要全面推行校长任期目标考核评价机制;五要“五育”并举提高素质;六要整合优化农村学校布局;七要全面改善学校薄弱环节;八要深化基础教育办学模式改革;九要规范民办学校办学;十要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十一要狠抓校园安全;十二要坚决打赢教育脱贫攻坚仗。

市委副书记杨晓宏宣读了《原平市委市政府关于对2020年教师节表彰模范教师和先进教育工作者的决定》和《山西省范亭基金会关于对2020年高考、中考先进单位进行奖励的决定》,并组织颁奖。

主席台领导为模范教师先进教育工作者和中高考先进学校代表颁奖。

范亭中学张涛老师、原平一中邢建新老师分别代表模范教师和先进教育工作者上台发言,他们表示决不辜负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期望,培养出更多的优秀学生,为我市教育振兴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市委书记李贵增代表市四大班子向长期以来辛勤耕耘、默默奉献的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优秀学校、模范教师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所有关心支持原平教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

李贵增指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教师承担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的历史使命,肩负着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人才的时代重任,是教育发展的第一资源,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重要基石。当今世界正处在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之中,新一轮科技和工业革命正在孕育,新的增长动能不断积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当前,我市正处在新时代推进“搭台唱戏”再出发的关键时期,需要更加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更高质量的教育资源。因此,我们必须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抓振兴,将教育改革进行到底,给自己、给政府、给人民、给社会一个满意的交代。

李贵增强调,一要深刻认识教育发展和人才培养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大办教育、办大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教育不仅承载家庭的希望和学生的梦想,而且关乎民族的振兴和国家的未来。抓教育就是抓发展,就是抓人才,就是抓支撑力,就是抓竞争力,促进教育健康、均衡、公平、优质发展,是责任也是义务,是民生也是经济,是当下更是未来。二是要客观分析教育改革的成效和问题,进一步树牢振兴原平教育的坚强信念。三要坚定不移地把教育改革作为第一动力,全面推进“十三条意见”落地落实。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不动摇,要着力破解城乡教育发展不均衡的矛盾,要持续加大教育力度,要加快校长职级制改革试点和“县管校聘”改革进程,要大力营造全社会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真正把原平教育事业办好。

    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志强主持会议,他强调,一要保持定力,坚持教育优先发展;二要化解突出问题,下大力气解决生源流失和义务制教育发展不均衡的难题,加快解决中小学生全面发展不足、职业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不够和特殊群体学生公平教育的问题,同步发展特殊教育,全面提升各类教育水平;三要突出关键环节,向提升学校管理水平要效应,要营造良好的教育生态,不断提升教师素质,抓好校长队伍建设,强化校园管理;四要营造浓厚氛围,凝聚教育振兴强大合力,共同托起原平教育的美好明天。

                                                                                                      文 字  宋卫国  图 片  苏海波
                                     责 编  闫永强  审 稿  丁永田  宋卫国
编辑:宋卫国
评论区
李振刚(2020/9/18 11:13:42)

已转至忻州教育网

回复 支持[0] 反对[0]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原平教育信息资源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