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直学校 > 原平职中机电重点专业建设成果展示

原平职中机电重点专业建设成果展示

2018年12月06日 10:03:44 访问量:263

投资340万的我校机电技术应用国家重点专业建设项目学校和各建设部门的共同努力下,经三年分年度建设,圆满完成。这项工程建设涵盖了“四改革、三建设、一合作”的“四三一”工程即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课程体系改革、评价模式改革、教学模式改革、师资队伍建设、教学资源库建设、实训基地建设(实训室设备建设、内涵建设)、校企合作工学结合八大项建设任务 通过建设,使本专业为学校发展创造了有力的条件,学生培养质量与办学效应明显提高。

在硬件配置方面:购置实训设备,完成校内实训基地硬件建设,建成校内实训室7个,能满足教师教学和学生动手能力培养的需求,为我校更好地培养人才奠定了重要基础。

在软件建设方面:按建要求,校企合作开发应用软件平台8套,运行硬件设备一套。在课程体系改革任务方面,建成华兴科软专业平台1套,华兴科软试题库管理系统1套,示范校成果展示平台1套,华兴科软教育资源管理平台1套。在校企合作工学结合运行机制方面,建成华兴科软毕业生就业跟踪服务平台1套。在实训基地建设方面,建成华兴科软实训基地建设平台1套。在教学资源库建设方面,建成华兴科软校园信息管理平台1套,华兴科软课程平台6门,并配齐备了服务器、稳定电源和机柜。

在学科开发建设方面:完善和创建了纸质+电子版方案、报告、佐证等材料文件70套。其内容涵盖了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校企合作工学结合运行机制,教学资源库建设,评价模式改革,教学模式改革,师资队伍建设等有关方面的内容。

在教学资源建设方面:我校与合作企业公共开发了17门课程教学资源,涵盖了11门共建共享课程和6门专业核心课程。其中包括了多媒体课件、知识点积件、测试题、通用主题素材包、三维动画、二维动画、微课、教学动画、授课视频、三维场景、三分屏视频、实训视频等教学资源过千件。

此项工作的开展,既能展示了我校开展职业教育实施人才培养的真实能力,又能为我校进一步提升教学、实训水平打下扎实的基础,更能展现我校师生良好形象和蓬勃发展的精神面貌。

 

 

 

 

 

 

1机电PLC单片机实训室

 

 

 


 


2机电维修电工实训室


 

 

 

 

 

 

 

3传感器实训室


 

 

 

 

 

 



 4电工、电子、电拖三合一实训室

 

 

 

 

 

 


 5液压与气压实训室

 

 

 

 

 

 

 

 

 6 钳工实训室                     

7、透明电机、变压器、发电机演示室

 

 

 

 

 

 

 

 

 

编辑:方永文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原平教育信息资源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