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直学校 > 原平一中举行2017级新生军训会操总结大会

原平一中举行2017级新生军训会操总结大会

2017年09月21日 15:40:35 来源:原平一中 访问量:448
 
    原平一中网讯:“军歌嘹亮唱响青春激扬旋律,英姿飒爽踏出原中奋进步伐”。经过一周的艰苦训练,原平一中2017级高一新生圆满完成了学校既定的军训任务。9月8日下午,原平一中运动场人山人海、口号震天,这里正在进行高一年级军训会操总结大会,市政协副主席王志英,文体局局长郑争妍,团市委书记赵栋,教科局领导刘书有、贾丽红、郭清才、秦红伟、张星云,我校校级领导、中层领导、高一年级班主任以及800名高一新生、高二年级800余名学生、高一年级600余名家长参加了总结大会。吴衡书记主持了总结大会。
   会操表演在庄严的国歌声和肃穆的升旗仪式中拉开帷幕。高一年级16个班级向学校进行了军事化会操展示,并以班为单位依次出列进行了队列会操汇报表演。同学们精神饱满,口号响亮、队列整齐、步伐矫健,展示了本次军训活动的成果。尤其是今年军训创新出两大亮点。
  一是新生军体拳表演。800名高一新生排列整齐,横纵成行,精神抖擞,八面威风,动作精准、连贯娴熟,出拳刚劲有力,喊声振耳发聩。彰显了同学们的团结协作与敢于拼搏精神。
   二是内务整理展示。800名高一新生抱着被子齐集运动场,脱掉鞋子,盖好被子,模拟睡眠状态。军令下达后,全体学生迅速穿好鞋子,开始叠军被,将被子压平、对折、切槽、起角……三分钟后运动场上呈现出一个个整整齐齐、有棱有角、方方正正的“豆腐块”。场面震撼,气氛热烈。展现了高一新生的风采,为紧张的军训生活增添了乐趣,同时培养新生的自立意识和动手操作的能力,而且让学生从叠军被中认识到自我管理、自我规范的重要性。
   高一同学们人人精神饱满,个个充满激情,班班步伐整齐。会操表演、内务展示、军体拳表演场面震撼,振奋人心,赢得了领导、教师、家长的一片喝彩。
   会操结束后,靳小明副校长宣布军训优秀学员名单并组织颁发了证书和奖品。各班学生为军训教官献花致礼。冯伟虎校长向中国人民解放军预备役83师侦察营集训队赠送了锦旗。
高一学生代表1702班蓝雅如代表全体新生发言。表示军训最深刻的体会就是军训使同学们懂得了感恩,学会了吃苦,相信军训后同学们将会把军训中的精神内化为一种向上拼搏的动力,使每一名同学更加坚强,从而适应挑战即将到来的艰苦而漫长的高中生活。
83师集训队邢泽清队长在会上讲话中对学校几天来军训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对同学们几天来军训取得的成果表示祝贺,同时对同学未来学习做了深切的勉励。
   冯伟虎校长作了军训总结讲话。他代表学校对每一位同学在军训中的出色表现和取得的成绩表示真诚的祝贺,对每一位教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冯伟虎校长在讲话中指出,一周的军训,同学们接受了军事化管理与训练,经受了一次严格的考验,也获得了前所未有、终生受益的精神财富。一周的艰苦训练,同学们刻苦学习军事技能,系统掌握队列队形的基本要领,为我校军事化跑操打下坚实的基础。一周的军事训练,同学们学会了内务整理的基本要求,培养了良好的生活习惯。
    他对广大家长和高一新生重点讲了三个问题。
一是原平一中六年的发展创造了忻州一流的高考成绩,每一位同学都应该引以自豪,倍加珍惜。
二是原平一中六年的发展打造了全省一流的学校管理,每一位同学都应该严守纪律,不容践踏。
三是原平一中六年的发展营造了原平第一的教风学风,每一位同学都应该拼搏努力,勤奋学习。
   他勉励高一同学从今天开始一定要起好步,开好局,在原中校园天天有收获,年年有进步,早日实现人生理想。
各项议程安排紧凑、组织有序。大会在热烈欢快的气氛中圆满结束。原平一中高一军训工作的圆满成功充分体现了学校全省一流的精细化管理,充分体现了高一新生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得到了领导、教师、学生、广大家长的一致好评。
编辑:郭旭卿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原平教育信息资源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