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直学校 > 原平一中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集体约谈会

原平一中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集体约谈会

2018年11月27日 17:59:30 来源:原平一中|山西省原平市第一中学|原中网 访问量:688 作者:李存明
 
 
 
 

为了进一步深化校园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提高处室领导、班主任政治站位和责任意识,明确工作职责,排除校园各类安全隐患,化解教学活动的各种矛盾和风险,维护良好的教学秩序,为全校师生创建风清气正、安全和谐、健康稳定的学校工作环境。2018年11月21日,原平一中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集体约谈会,校级领导、各处室负责人、全体班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靳小明副校长主持。

会上,信息中心主任李存明对全体与会人员进行了扫黑除恶培训。校务委员、高二年级主任邢建新代表校委会对全体班主任进行了集体约谈。靳小明副校长作了总结讲话。

李存明主任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基础知识、相关规定,全国、山西省、忻州市、原平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开展情况,中央第2督导组对山西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情况,中央、省、忻州市、原平市各级领导对扫黑除恶的工作要求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培训。

邢建新主任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对全体与会人员进行了约谈。他指出要本着“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的原则开展扫黑除恶工作。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决扛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大政治任务。二是明确目标,压实责任,无论学校领导、中层领导还是班主任既是学校扫黑除恶工作的宣传者、实施者,又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领导者、责任人,大家要认真履职,主动担责,积极开展好学校扫黑除恶斗争工作。三是要找准病灶,对症下药。要找准工作方向,改进工作方法,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同遏制校园欺凌事件、净化校园周边环境等工作结合起来,重点打击干扰学校正常教育教学秩序的各种行为。

靳小明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今天集体约谈会,是一次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落实责任的会议。他对全体参会人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二是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明确责任目标。三是要进一步做实摸排隐患,遏制校园欺凌。四是要进一步注重教育预防,模范遵纪守法。他要求各部门要组织全校师生员工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市、教育局各级各类会议的精神和要求,做好做实学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圆满完成扫黑除恶斗争的各项任务,以优异的成绩顺利通过督导验收,让全校师生员工获得社会发展的满足感和奉献教育事业的幸福感,为营造学校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的育人环境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本次会议进一步提高了大家的认识,明确了工作目标和责任,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再培训,再动员,再部署,为学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纵深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编辑:刘平槐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原平教育信息资源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