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作品 > 原平职中“抗击疫情,携手共进”主题演讲优秀稿件节选(七)

原平职中“抗击疫情,携手共进”主题演讲优秀稿件节选(七)

2020年11月06日 10:48:13 访问量:853

                         (十九)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来自2001班的樊培花 我演讲的题目是《爱武汉,爱中国》

已经记不清是从哪一刻开始,离武汉952公里的榆社小城里,平静而安宁的生活被打破了。气氛由轻松变得紧张,所有人被卷入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人们把这场战争的罪魁祸首叫做新型冠状病毒。

带上口罩,走在迎春街。这个小城虽霓虹依旧,却分明丧失了几分嘈杂,几分热闹,几分惬意。对所有人都迫不及待的想把2019年的烦恼抛到一边,所有人都在期盼着2020年的到来,可新年伊始这座小城与武汉同步,不吵不闹不堵车,晚上七点像凌晨一点,每个人与每个人都隔开很远,像被按下了暂停键。

疫情从武汉席卷全国支援从全国到武汉。我是十四亿中国人中一名普通的高中生,在这次疫情之中,爱国二字从来只出现在看完一场电影的脑海中,或是听一首歌颂祖国的歌,亦或是了解了一场中国夺冠的盛大赛事,我从来没有想到自己在春晚听到武汉加油四个字时,鼻头一酸,泪水突然充斥眼眶。一声令下,他们是最美的逆行者,冲锋在前,用自己并不强大的臂膀,护住了亿万人民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召必回,战必胜!听着来自全国各地的白衣战士,支援部队喊着铿锵有力的口号,奔向武汉,看着天使一般的身影,围成一圈 在于死神的战书上按下请愿手印,我知道在履行对国家的承诺,在用力喷向人民英雄这个光荣的称号。

我要向那些平凡的发光体致敬。他们不求回报,不求赞颂,只想用自己微薄的力量,为医疗队准备自己家的蔬菜,把自己购买的口罩匿名捐给武汉,为坚守在值班岗位的干部,寄去几瓶消毒液……我想他们让我找到了平凡生活中的榜样,我甚至在懊恼自己不能快点长大。不能在祖国度过难关时出那么一点点力。也许在偌大的中国,我们认为我们的力量很小很小,但是在漫长的黑夜里,我们点燃的小小微光,足以汇聚成燎原之势的火焰,我们心中的星星正在连成一个大圈;我们散落的心灵,在互相呼唤对方,我们瘦弱的肩膀在恶魔面前紧紧地靠在一起,因为我们的众志成城,因为我们的带泪笑容,在若难中有了感动。

待凛东离去,雪融青草我们相约平安,相约一场团聚,2020也请你爱武汉,爱中国,爱这世上所有平凡而善良的人们。

                (二十)

全力,齐心战疫

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2001班的赵泓睿,我演讲的题目是竭晋全力齐心战役。

今年是2020年,今年的春节对大家来说一定是个不同寻常的节目吧? 我们有看到过去拿热闹的拜年吗?有看到人们走亲戚吗?没有吧。不再是过去的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也不再办盏屠苏犹未举,灯前小草写桃符。在人们已隐约闻到一丝饺子的香气时,凶猛的新冠正悄然而至。

20191218日,武汉市出现了首例不明原因肺炎患者。一开始并没有太多人关注这场疫情。人们大多还沉浸在年关将至的喜悦中。于是病毒开始慢慢发酵。119日出现了首例确诊报告。23日武汉封城。当它与每个人休戚相关时,紧张的气氛便弥漫开来。初期的确发生了骚动。但试问,谁不怕死,谁又能面对新冠坦然处之。真正的勇士从来不是不会恐惧而是会战胜恐惧!

全党,全国,全军,各族人民都将同你们站在一起!将是你们最坚强的后盾。”“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人民生命安全重于一切!习近平主席一锤定音的讲话,让全国人民吃下一颗定心丸!也表明了国家的态度。于是乎,第一批战胜恐惧的勇士诞生了。123日,上海出现了四十位请缨勇士!他们高喊着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中华儿女,共赴国难,不斩疫情,誓不回还!在这激昂的口号下,他们踏上了开往武汉的专列。临行前写下一封封请战书绝命书,甚至是遗书。他们也是普通人有父母,有家人,有爱他们的人,与爱他们的人。可他们做出了不普通的事-义无反顾,逆行而上!

壮士出征斩瘟神,百战浴血不顾身。中华儿女皆如此,护国守家吾之任。在上海的消息传出后,举国震惊。之后我们统一了观念。我们都是中国人流着相同的血,有着相同的语言肤色文化所以决不能让武汉一个人战斗热干面挺住,我们来了!陆军医科大学与解放军总院率先出出平医疗队。中国人民解放军出动军队与直升机,确保人员输送与物资供应。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纷纷伸以援手。派医护,送物资。全国齐心13天建成雷火神山医院。全国大卡车司机自发组织起来,日夜奔波。人停车不停的将全国捐出的物资送达。武汉可以在三个月后解封,那是因为全国共积7000余多白衣战士日夜奋战,14亿人民上下齐心的结果。武汉封城犬欺没有任何生活水平下降的喜讯,掩饰全国一点3万名大卡车司机的结果拼命战斗。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在这儿我还想问大家一个问题。俗话说,天塌下来,大个子先顶着。在这场疫情中,我们国家的大个子们又做了些什么呢?让我来告诉大家。国产品牌比亚迪在第一时间接受了武汉消毒液紧缺的问题。乙方将深圳的工厂全部换装为生产线。阿里集团捐出5亿用于新冠疫苗的专项研究。女子口罩,格力造。董明珠女士亲自操刀主持口罩的生产。京东与天猫放下往日恩怨,联手保障武汉生活物资的供应。在疫情来临之际,国家当即决定宁则损经济,也绝不则损人民。让世界看到何为以人之本,各大企业也向世人展示了何为担当。

 我省也于第一时间组织了医疗队驰援武汉,取名竭全力。三晋夭地的晋,他们冲锋在前,他们无所畏惧。他们亮出了山西人的硬气。他们奋战一线。十几个小时身着防护服。脸上被勒的千沟万壑,身上的汗水如雨点留下。日夜不休的奔波于各大医院中从死神手中救下一条条生命!第二批山西援鄂医疗队66岁的王卫国将他的女儿王婷送上了飞机!而在17年前王老太太也是做这样将同为医生的他送上了抗击非典的前线,他和我们是老乡,他们家两代人皆为国而战,王家人我为你点赞。319130为山西英雄凯旋而至,满载荣誉与勋章荣归故里!

很多人倒在了黎明前的黑暗中,我们内心沉重无比今年的春天很美,可很多人已经看不到了是他们挡住了黑暗,

大地在复苏,生活再向好一切重新焕发生机那些最美的逆行者共同为这一天写下了最美的记号!

《春在枝头已十分,满城繁荣定复来》

             2001班  焦敏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各行各业人员共同奋战在防控一线,打响了疫情放控的人民战争。在城市中,有一群人一直在默默付出:快递小哥,志愿者,保洁人员等。他们在平凡中书写着不繁荣,让我们深刻认识到,这个春天,将更加温暖。

这个春天,白色让人铭记在心。最美的天使,真正的英雄,白衣执甲,奋勇向前“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他们就这样,在看不见硝烟的战场上厮杀。他们中,有的人推开战友,独自一人清理患者的呕吐物,怕身旁的医护被感染,有的人在防护服上写下,有我在,别怕。未着白衣是,他们是如你我一样的普通人,披上白衣后,他们是使命必达的战士,以生命守护生命,把白衣作为战袍,带着最硬的龙鳞,和湖北人民并肩作战, 换来了湖北和武汉的春天。医者仁心,无畏担当,对疫情中的武汉人民而言,驰援的医疗队,带来的是生的希望。

这个春天,红色让人倍感安心。“如果有需要,请让我先上。”“我是党员我先上。”“我愿到最危险,最需要的地方去。”这背后,是广大党员干部的一线坚守,是社区干部不惧危险,细致防控,是与时间赛跑的火神山,雷神山的建设者们,是志愿者的贴心服务,更是爱心人士的慷慨援助,还是市场监管企业等无数人的共同担当。千千万万名党员守土有责,冲锋在前,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一份份盖着大红手印的请战书,一个个红色动员令,一张纸印着武汉加油,中国加油的条幅。从机关到基础,从城市到农村,由企业到社区,由党员领导干部,到广大人民群众。那一抹红色,筑成了战疫中最坚固的前沿防线。

仲春时节,万物复苏,从来没有一个春天让我们如此翘首以盼。陌上花开,繁荣定来,记忆中的车水马龙灯光璀璨正有序归来,期待与你重逢在这荆楚大地,一起“过早”,一起走向最美好的未来。

 

编辑:方永文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原平教育信息资源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