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直学校 > 防震提升应急能力 平安构建和谐七小

防震提升应急能力 平安构建和谐七小

2021年04月13日 17:07:33 访问量:414 作者:张冬

原平市第七小学网讯:为增强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师生的防震应急能力,原平市第七小学于4月13日上午举行了防震应急疏散演练,全体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并取得了良好成效。

微信图片_202****2183155_副本

为使演练顺利有序地进行,学校在前一天的安全例会上进行了部署安排动员,要求班主任让学生熟悉应急避震的正确方法,讲明演练的程序、内容、时间纪律要求和注意事项。要求各区域安全指挥教师和班主任搭档教师维护楼道、楼梯、楼门口疏散纪律,防止发生拥挤和意外,确保线路畅通和安全

微信图片_202****3113728

9:40分“地震警报”发出后,班主任和搭档教师指导学生进行室内避震,纠正学生的不正确动作和姿势,躲在桌下,保护好头部。安全指挥教师第一时间到达各自负责位置配合疏散。疏散警报”发出后,每班两位老师带领学生迅速有序疏散到操场的“安全地带”,疏散过程中始终用书包或厚书护住头部,撤离过程迅速有序。由班主任清点本班学生人数,确保所有同学已经安全撤离教学楼。

微信图片_202****3113814

微信图片_202****3151249

演练后,政教主任对本次防震演练活动进行了总结,强调一定要认真对待安全应急演练活动,所有教师明确各自任务;学生明确演练的流程和防护动作,疏散队伍要有序行进不乱不笑不推不挤;班主任的搭档教师按时到位配合演练,维护纪律防止学生掉队等。

微信图片_202****3113847

通过本次防震演练活动,生们进一步明确了突发事件发生时应急疏散的程序和注意事项,大大增强了师生的安全意识,有效提升了师生紧急避险、疏散和应对突发事件能力。

编辑:张冬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原平教育信息资源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