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作品 > 原平职中“抗击疫情,携手共进”主题演讲优秀稿件节选(三)

原平职中“抗击疫情,携手共进”主题演讲优秀稿件节选(三)

2020年11月06日 10:37:22 访问量:864

                     (七)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1903班的学生陈夏芳,我演讲的题目是《暗夜终有破晓时》

国难当头固有人性之劣跟显露,顾有固然有消极之态度出现,但我始终坚信勇者定无惧这野兽的黑暗趟过黑暗人间明媚而鲜艳。

面对突发其来的疫情全国各地医护人员纷纷请战奔赴武汉前线84岁的钟南山爷爷,临危受命出任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组长,他建议公众没什么特殊情况不要去武汉自己却做了逆行者。”84岁的钟南山爷爷是一位长者,一位医者,一位仁者,它有院士的专业,由战士的勇猛,更有国士的担当。73岁的李兰娟院士冒险亲赴武汉,以一己之力,建议武汉封城,怒怼谣言毁谤……这位73岁的女院士是巾帼不让须眉的女中豪杰再到全国各地医护人员亲赴武汉。他们虽逆风而行,却向阳而生,绽放光彩。那些最光辉伟大的人格,并不是儒家编造的童话,而是真实存在着,本可安享繁华,却哀民生之多艰不惜深入险境。

其实所谓英雄不过是平凡的勇敢;而所谓天使,不过是善良天性的闪光,他们其实和我们一样,也是普通人,也会害怕,也会担心,但因为敬业和担当才会义无反顾穿上白色铠甲,守护深的希望。

冬已至,春可期。待黎明破晓,山河无恙,人间皆安时,你我携手相视一笑。看那人间鼎沸,樱花怒放,笑声便在山川

                (八)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我是1903班的黄樱琼。在演讲开始前,想问一下不知在座的各位是否还记得今年来势汹汹的新冠疫情。每个关口的严防厮守,每个脸庞上的认真严重。所有人的万众一心,外国人的惊叹折服。这些画面,大家是否还都记忆犹新呢。

今天我们再次回顾,重温昨日的震撼。我演讲的题目是《天将明》。

在漫长的黑夜代替不了黎明的曙光;在猛烈的风雨阻挡不了灿烂的阳光;再严重疫情也压不垮中华儿女。

天将明,我们选择希望,逆风而行。

武汉市中心医院的李文亮医生,成为新冠病毒的第一个“吹哨人”在工作中不幸被感染后他积极配合,希望早日恢复医生的身份,但不幸的是27日凌晨258分,因抢救无效逝世了。英雄被人铭记,刻在石碑上。

天将明,我们齐心协力,万众一心。

118日傍晚84岁的钟南山院士再度挂帅,抗击过非典他在耄耋之年请缨再赴一线,他挺拔身姿坚毅的眼神,一句“把重症病人都送到我这儿来”这样有力的话语成为最有效的强心剂。

天将明,我们风雨同舟,绝不退后。

青年是祖国的未来,面对疫情青年们在一线奋战,即使担当体现,也是成长的磨砺。“哪有什么白衣天使,不过是一群孩子换了身衣服,学着前辈样子,治病救人和死神抢人罢了”。在这期间无数的“孩子”迅速成长为可以独挡一面的“白衣战士”。

请在座的各位起立,让我们向所有医护工作者致敬,请坐。愿我们的我国历此坎坷,山河可无恙,人间皆可安。

                 (九)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1903班的王紫瑞,我演讲的题目是《青山一道同担风雨》

2020年初是我国刻骨铭心的灾难之痛,新冠状病毒肺炎肆虐着我国湖北武汉,然后快速向国内疯狂散播,在没有特效药治疗和传染性强死亡率高的情普道况下,以致我国十几亿人民封锁在家隔离病毒自我保护防止疫情继续蔓延担和扩散。

疫情当下,暴露了人类正面与负面的所有信息,我想这一切偶然的背后都是必然的。所谓的天灾人祸都不过是人类的贪婪和无休止的欲望招惹而至。果子狸,菊头蝠,野生蛇..... 人类在无知的情况下,尽情绽放自己的贪婪。但他们没想到,仅仅这些小小的生物就携带了上百种病毒。甚至还有一些商家打着保健品的幌子向客户推荐野生动物,而保健品的背后却是不为入知的亡命散

新年伊始,新冠病毒快速弥漫全国各地。瞬间,人民恐慌,口罩断货,物资短缺...家都禁闭家门,躲避这场灾难。 而此时此刻却有一群人冲在前方用自己那平凡、削瘦、坚定的身躯为身后亿万人民筑起防护的堡垒……

我们把爱当做武器。平凡之辈披上铠甲、哨声嘹亮、舍命相撑。整整960万平方公里的山川江河,一直在被守护, 守护他们的从来都不是超人,是14亿同根的家人。我们被困在家里,可是有些人却被永运困在了冬天!所幸的是凛冬已过,皓月长明,疫情终时,这人间仍是星河滚烫,水木清华,江山如故!



编辑:方永文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原平教育信息资源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