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厉害了,清华大学生来法成支教啦!

厉害了,清华大学生来法成支教啦!

2019年07月16日 08:56:41 访问量:1215


7月15日上午,原平市法成学校操场上,两名老师和一群小朋友正在做游戏。走近一看,有一位还是外国人。怀着一份好奇心,笔者走过去采访了他们。


他们是来自清华大学的支教大学生。带队老师符汪洋说,本次支教活动为期15天,成员由五位清华大学本科生和两位来自圣地亚哥大学的留学生组成。2004年起,清华师生利用暑期赴各贫困地区中小学开展教育扶贫社会实践活动他们这次来的主要任务一方面是支教活动,主要针对三至七年级的学生,指导他们在英语口语、诗歌阅读方面的方法和技巧,讲解了中国戏剧、中国武术以及经济学等方面的基础知识。一方面是教育扶贫,用清华大学“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校训进行励志教育,通过和学生家长面对面交流,转变家长和学校的教育观念。


法成学校三年级的小学生王柯雅开心地说,自从清华大学的哥哥姐姐们来了以后,让我们看到了外面的世界,他们给我们讲了各地的风土人情,地理特征,还教会我们许多简单的英语日常用语,鼓励我们用英语跟他们交谈。


七年级的王铭彰说,清华大学的支教大学生教会我们许多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来自新加坡的清华留学生还教我们学习“清华拳”,她还给我们讲了她是如何考上清华大学的,她的励志故事使我们深受感动。


法成学校校长李微介绍说,大学生们的到来,让我们农村的孩子大开眼界,特别是在学校就能够与外国留学生一起交流,一起玩耍,让孩子们学到了书本上学不到的东西,增长了许多课外知识。


本次教活动的队长刘子茜是一名山西人,出于自己作为一名清华学子所赋予的社会责任感,她选择回到自己的家乡,将自己的经验与所见所闻传递给更需要的孩子们。她希望通过支教来开阔孩子们的视野让他们掌握更多的知识同时,短短十几天的支教对他们来说既是一次挑战,又是一次锻炼,极大丰富了大学生们的社会实践。


采访中,来自美国圣地亚哥的清华大学留学生Anita表示很开心踏上中国这片广博的土地,近距离感知中国特别是中国农村的社会与文化。她说,本次支教活动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有机会她还会来法成     

          (宋卫国)

编辑:宋卫国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原平教育信息资源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