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科局安全科全面部署2019年教育系统“安全生产月”活动

教科局安全科全面部署2019年教育系统“安全生产月”活动

2019年07月02日 08:51:27 访问量:1133

本网讯 6月20日,教科局安全科召开安全工作例会,全面部署2019年教育系统“安全生产月”活动。


会上下发了《原平市教育科技局学校安全工作考核方案》,要求各单位根据市委市政府有关学校安全工作的文件精神和学校安全工作法律法规,切实加强学校安全工作的监管,结合实际,制订各校具体方案。

安全科郭向东科长在会上宣读了《忻州市教育局关于开展2019年全市教育系统“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要求各学校开展好此项工作。安全科朱琳就安全教育平台防溺水完成情况进行了通报,要求各学校按照文件要求按时完成,在假期前把《防溺水致家长一封信》回执收回并存档。

    会上大家共同观看了“预防溺水”视频,要求各学校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和监管。


邀请太原市消防教育中心做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安全科就近期安全工作做了安排部署:一是食堂食品安全工作进入夏季,食堂食品安全工作尤为重要,各学校一定要严格按照食药监部门进行规范操作,认真履行职责,严格食堂操作规程,全力做好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确保师生生命安全。二是防溺水安全工作,要求各学校一定要抓住季节特点,开展相对应的培训活动,及时提出预警,同时做好家校联系工作,按照防溺水“六不准”的要求,认真排查辖区内的溺水隐患,增设警示标志,学校利用板报、电子屏、课间操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做好家校联系工作,确保教育工作落实到位,杜绝溺水事故的发生。三“安全生产宣传月”活动2019年全市教育系统“安全生产月”活动于6月在全市学校范围内开展,各学校要举行一次安全生产宣传活动,主题为:“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要求各学校积极开展“七进”安全知识宣讲;开展各类安全科普知识;开展安全应急演练专题活动;开展安全事故警示教育活动。四是交通安全各学校要认真开展以“交通安全”为主题的各类宣传教育活动,利用班会、周会、国旗下演讲、“3530”机制等形式进行宣传教育,让全体师生懂交通安全知识、会交通文明出行,守交通规则,保师生交通平安。认真做好学生乘坐拼租车辆的排查登记工作,教育学生、家长不要乘坐“三无”车辆。加强校车管理,依据《校车安全管理条例》和《山西省实施校车安全管理条例办法》的精神,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做好校车驾驶人员、照管人员的交通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确保师生乘坐校车安全。


本学期已接近尾声,安全工作仍需各学校努力,学校要发展,安全是关键,要求大家必须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切实加大安全工作的力度,严格落实各项安全工作措施,提高师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增强自救和互救能力,让学生度过一个安全、健康、快乐的假期。    (朱琳)

编辑:宋卫国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原平教育信息资源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