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直学校 > 用爱浇灌希望之花 ---在范亭中学庆祝第38个教师节大会上的发言

用爱浇灌希望之花 ---在范亭中学庆祝第38个教师节大会上的发言

2022年09月20日 15:31:26 访问量:399

教师代表   王艳

亲爱的老师们:

大家下午好!

 “金风送爽佳节至,红花硕果暖人心”,在这喜庆祥和的美好时刻,我们范亭中学教师欢聚一堂,共庆这个由鲜花与掌声、支持与尊重融合交织在一起的节日。

怀着对太阳底下最光辉职业的热切向往;抱着对祖国教育事业的无限憧憬,我们扎根于范亭这方热土,日夜兼程,风雨无悔。无数个白天黑夜,我们远离了喧嚣的人群,告别了灯红酒绿,甘与清风白云作伴,在知识的海洋中赢取那心灵的海阔天空。三尺讲台,一块黑板,就是我们书写人生的天地。面对几十双渴求知识的眼睛,我们用如歌的声音播洒爱的阳光,智慧的甘霖。伴随着粉笔发出的美妙旋律,学生学会了用心灵去歌唱,用真诚去追求梦想。当岁月变成星辰,历史成为沧桑,我们依然会固守讲台,放飞一个又一个希望。

有人说,老师是梯,以伟岸的身躯托起学生稚嫩的双脚,一步步攀高向上;有人说,老师是红烛,以不灭的信念为学生照亮前进的道路,引领他们劈波斩浪;还有人说,老师是渡人的小船,把一批批学生送往知识的彼岸。毫不夸张地说,在我们学校,我接触过的每一位教师的事迹都可以编撰成一部感人至深的巨著,他们的模范行为都能谱写成一首首动人心魄的爱心史诗。为了备好一堂课,多少个静谧的夜晚,他们笔耕不辍,熬红双眼,直到东方破晓;为了准备一份讲稿,他们将教材研读无数遍,翻阅大量资料,反复推敲,精益求精;为了完成学校交给的紧急任务,他们把年幼的孩子独自留在家中,奔向岗位。数不清的晨曦夜暮,他们奔波在两点一线上,为教学的一点疏漏而反思,为学生的丁点小事而较真。真可谓“无限忠诚献教育,一片丹心报中华”!

亲爱的老师们,话语再长,也说不完我们对教育事业的忠诚;诗篇再美,也表达不尽我们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冰心说过:“情在左,爱在右,走在生命的两旁,随时播种,随时开花”,那么就让我们携起手来,以第38个教师节作为新的起点,为了心中的热爱和信念,开启新征程,扬帆再出发!

最后,再次祝愿老师们节日快乐,身体健康!

谢谢大家!

 

             2022.9.9

编辑:李俊青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原平教育信息资源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