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直学校 > 范亭中学吹响2020年高考集结号

范亭中学吹响2020年高考集结号

2019年07月10日 13:29:23 访问量:2135

吹响2020年高考集结号

——2020届高三在2019年暑假前召开第一次高考动员会

2019高考录取工作还远未结束,范亭中学2020届高三年级的高考备考工作就已经展开,提前吹响了2020年高考集结号


752019年放暑假还有两天。这天下午,范亭中学新升入高三年级的全体师生在梧桐广场召开第一次高考动员大会,第一副校长常玉玺宣传科科长武树荣高三年级主任丁磊柱副主任常彦伟,张涛出席会议


高三年级主任丁磊柱主持会议第一副校长玉玺了动员报告。他首先用生动形象的事例告诉同从此刻开始就已经是高三学生了。进入高三就要利用一切空闲时间进行学习,开会时要拿笔记本认真听,仔细,养成好习惯。

接着讲了三方面的内容。一是讲了高中与高三的变化。他讲了三个典型案例,一是2018年高考的范中1513班学生李旭东,当年中考成绩521分,去高考成绩601分,比中考入学时成绩高出80多分。今年参加高考的1612班同学贺子浩,当年中考入学成绩557分,今年高考614分,从当年中考时的全忻州市排名7000跃居为现在的180,这是两例成功逆袭、华丽转身的范例。二是1602班宋时轮,当年中考排名45,今年高考排名第二,保持了先进;三是1608班栗成圆,中考151名,今年高考第三名,从中间位次赶了上来。这三个事例说明,无论中考时位次在前、在后还是在中,高考时都可以考出好成绩,三年后都可以创造奇迹。同学们要努力为成功找方法,不要为失败找借口。

二是讲了几个中高考规律性的东西。高考成绩分数正常中考成绩减一百分,如非常努力,则会成功逆袭,增分不少2019年的高考二本B类分数线为430分,如中考成绩为530分,就可达到二本目标。常校长让当年中考分数达到530以上的同学举手,齐刷刷举起了80%的学生。常校长让老师这些举手的同学应该就是明年高考达线的同学常校长讲到激情之处,带领大家一起高喊口号:为高考成绩超过中考成绩努力”,“高三努力加分一百口号嘹亮,群情鼎沸,喊出了坚强的决心,喊出了必胜信念。
     三是讲了高三没假期。暑假是变化学习的场所,家庭是改变场所的课堂。用别人喝水喝咖啡的时间来写作的鲁迅,他的努力成就了他自己。人之间学习成绩形成的别不在课外所以他要求:1、假期中按时起床、休息,节奏跟在2规划好学习时段3、规划好劳动锻炼时段娱乐时段,还要帮父母做点家务,至少每天洗一次碗4、学习要独立自主,学在讲前,整理整合达到清点知识归类集中构成网络三个不同的层次


常校长最后说,学习没有捷径可走,只有靠信念坚持,在假期中通过努力,实现超越相信同学们有这样的能力和信心创造辉煌,为下一届树立榜样。常校长的语重心长的讲话赢得了同学们热烈掌声,同学们豪情满怀信心十足,决心用意志控制情绪,用理智控制烦恼,不虚度假期,不负众望
   年级主任丁磊柱老希望大家把高三状态带到假期把握好时间和机会,过好高三的假期生活。年级副主任伟和张涛也就假期中的学习任务学习策略和安全问题做了发言。(武树荣  李俊青)

编辑:白鹏飞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原平教育信息资源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