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作品 > 1701班 曹越晴---冲刺高考 祝福高三

1701班 曹越晴---冲刺高考 祝福高三

2019年06月04日 09:55:54 访问量:508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不知不觉,距离高考只剩四天了.高三的学长学姐们,四天后,你们便要启程去追逐自己的梦想,在经历过一千多个日日夜夜风雨挫折的洗礼后,你们将离开生活三年的范中,走上全新的征程。

即使你们有过我们现在一样的迷茫,但此刻目光已盯准远方;即使你们有过我们一样的彷徨,但此刻心灵已锁定理想;即使你们有过失望,但此刻脚步已迈得铿锵。每当想到将要离开母校的你们,我心中总涌动着明天别离母校的无限惆怅;此时,我既羡慕你们即将踏入人生新的路途、即将翻开人生新的篇章,又庆幸自己还能够在这充满生机和拼搏的校园里蓄积力量、继续成长。

我知道你们很累,也深深理解你们如种子破土而出前的艰难。人们往往夸大压力,似乎不堪承受一般;殊不知,高考就是一次选择,也是一次希望。当我们准备多时,不就是等待号角吹响,冲向前方?

我能感受到你们承受的来自各方面的压力。但是,挑战的同时就是机遇,机遇当前,只要沉潜于努力中,自然会忘记那些所谓的压力。

我能感受到你们的坚韧。 蓦然回首,多少个日日夜夜,青灯黄卷下,你们衣带渐宽终不悔;多少个年年月月,寒窗苦读中,你们为伊消得人憔悴。其实,高考本身就是一种磨练,磨练毅力,勇气与心态,让我们在拼搏中丰富人生的内涵,点燃心灯,让心灵不在黑暗的角落中湮没,让精神中的冷静托起明天的太阳。高中三年一千零九十五个日升日落,我们书生意气,理应激扬文字,挥斥方遒,不信回头看看,你们已经在不知不觉中坦然走过多少艰辛,收获了多少成熟和希望!

高三的学长学姐们,请你们再看一眼这个你们学习的教室,奔跑的操场。过往的朗朗书声、欢歌笑语恍如昨日,但是再有四天,这绿树叠翠,繁花锦绣的地方,将成为你们生命中永恒的回望。来岁牡丹,殷勤犹记,今日美好;未来学子,缠绵应想,昨日情谊?

不知来岁牡丹时,再相逢何处?待鸿雁在云鱼在水,紫丁香依旧含忧绽放,鸢尾花依旧带露含羞,沸沸扬扬的樱花,依旧会在人间美好四月天,带着万千情谊,如约来祝福高三待考学子,木本月季,依旧翘首,等待归来的故人。 

冰雪消融,化作千顷碧波。

朗朗书声,铺就锦绣前程。

我仿佛已经看到了625日那天,天朗气清,惠风和畅,承载着你们记忆的樱花早已落下,升起的是一簇簇烟花。

编辑:白鹏飞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原平教育信息资源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