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直学校 > 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 营造七小教育好氛围

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 营造七小教育好氛围

2021年04月15日 17:43:29 访问量:491

原平市第七小学网讯:2021年4月15日是我国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主题为“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为将国家安全融入学生日常教育活动中,强化师生保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在教育日当天,原平市第七小学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教育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415111625_副本

在集中宣讲活动中,政教处张冬主任首先向学生们讲解国家安全包括国家的主权、领土完整不受侵犯,国家的秘密不被窃取、泄露和出卖,社会秩序不被破坏等;接着用生动的实例警示大家维护国家安全离不开每一位公民的参与。倡议孩子们一起行动起来,筑牢国家安全防线,争做守护国家安全的小卫士。

微信图片_20210415111653_副本

在班队会和安全课上,师生共同观看了维护国家安全的专题学习片,通过典型事例教育大家要从自身做起,坚决抵制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学生们懂得了要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自觉抵制危害国家安全的言论、行为,争当保护国家安全的小卫士,为铸造国家安全的铜墙铁壁贡献力量。

微信图片_20210415163238

微信图片_20210415163320

微信图片_20210415163330_副本

微信图片_20210415163150

  为做好国家安全教育宣传工作,学校还利用电子屏、班级群宣传安全知识,在校园内营造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良好氛围,在学生心目中树立“维护国家安全利益,保障国家长治久安”的安全理念。形成了学校传播给学生,学生传播给家长,家长传播给社会的良性循环系统,让全社会都参与到维护国家安全的保卫战中来。


编辑:张冬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原平教育信息资源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