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直学校 > 原平市实验中学举行班主任工作经验交流会

原平市实验中学举行班主任工作经验交流会

2021年04月12日 17:30:45 访问量:357 作者:赵建明

原平市实验中学举行班主任工作经验交流会

49日下午,原平市实验中学在会议室举行班主任工作经验交流会,主讲教师为实验中学初二年级部主任、资深优秀班主任崔月琴。实验中学副校长田芳、政教处主任刘开锁、副主任冯永亮及全体班主任共计5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政教处主任刘开锁主持。

本次会议,旨在进一步提升班主任的专业素养与管理水平。会上,崔月琴围绕三个方面,与班主任们进行了分享与交流,一是构建“四级”班级管理模式,分别为,班委管理、小组管理、科代表管理、职责长管理;二是着重就小组管理模式作了详尽阐述,包含六个环节,科学构建小组、组内合理分工、严格执行小组考核制度、召开班会,由小组组织、召开家长会,由班干部与小组长共同组织、周末与假期时,充分发挥小组长的督促和监督作用;三是与学生进行有效沟通,包含三个环节,要学会赏识学生;利用三个英语单词whenhowwhat来教育引导学生什么时间怎样做什么事情;要求学生要拥有“五心”优秀特质,爱心、收心、用心、决心、恒心。

整场讲座内涵丰富、逻辑严密,具有很强的班级管理指导意义,大家一致表示很有获得感。

副校长田芳对经验交流会给予高度评价,并强调,班主任工作是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灵魂,是学校德育工作的重中之重。希望,全体班主任要以此次经验交流会为契机,牢记育人使命,持续靶向学习、深入思考,不断探索班级管理新路径,提升班级管理实效,为推动学校长效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文\赵建明

图\冯永亮


编辑:刘俊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原平教育信息资源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