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作品 > 童年趣事

童年趣事

2021年01月05日 09:45:33 访问量:1261

实验小学 五(1)班 李梓萌

    童年趣事就像葡萄架上的葡萄一样多,有的酸,有的甜,还有的略带苦涩。现在,我来摘一颗甜中带酸的紫红色葡萄来和你分享一下吧!

    小时候的我特别乖,妈妈忙碌的时候我总是在一边悄悄地看电视。有一次,我在电视里听到一句话——种瓜得瓜,种豆得豆。我仔细琢磨了一下:种下瓜的种子可以长出瓜来,种下豆子可以长出豆子来,那我最喜欢吃蜂蜜和糖豆,如果种下它们不是就会有好多蜂蜜和好多的糖豆树吗?到时候妈妈既会夸奖我,我还能吃到美味的蜂蜜和糖豆……想着想着,我就准备动手种蜂蜜。

    我从旁边的空房子里把爷爷的铁锹拿来,费了好大的劲在院子的一个空地上挖了一个小坑,再从柜子里搬出放蜂蜜的小罐子,倒了半瓶在坑里,然后拧上盖子放回原处。又拿起铁锹把土盖在了蜂蜜上,还给它浇了一点水。然后欢欢喜喜地跑回屋里,一边看电视一边想象着蜂蜜树长出来后的场景:爸爸夸奖我,我在一边吃着甜蜜蜜的蜂蜜,奶奶拿着手机在拍照……哈哈哈,我高兴得不由笑出了声。

    快到晚上了,我实在等不及就跑出去想看看蜂蜜长什么样子了?我用铁锹轻轻地拨开泥土,啊!好恶心!只见蜂蜜上有一些粘粘糊糊的东西,还有很多蚂蚁爬在上面。我赶紧又把土埋在了上面跑回了家。

    等我把事情的经过告诉妈妈之后,妈妈笑着对我说:“傻孩子,瓜和豆都是植物,它们有生命在土里能长出来,可蜂蜜就不一样了,它是蜜蜂采了花之后酿造出来的,没有生命,你怎么可能种出来呢?”“哦,原来是这样啊!”我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懂得的知识越来越多,所以再也没有犯那样低级的小错误了,但童年生活带给我的快乐却像胶片一样印在了我记忆的影片中了……

编辑:宋卫国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原平教育信息资源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