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直学校 > 原平市第一小学地震逃生应急疏散演练

原平市第一小学地震逃生应急疏散演练

2022年09月28日 10:43:14 访问量:202

为了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增强学生应对各种突发紧急事件的自救能力,学校于9月27日上午进行了地震应急疏散演练。

演练前班主任向学生介绍了地震的相关知识、应急防震的保护措施和震后自救知识,特别强调了在家中、在学校如何防震的知识,让学生将学到的知识带回家去协助家人做好相应工作。同时帮助学生在教室内熟悉就近的安全地点,熟悉应急防震的正确的方式。

当学校发出警报哨声后,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将身体蜷缩,双手抱头,躲在课桌下;当疏散演练的信号响起,我校学生按照预定的疏散路线,快速、有序、安全地疏散到了指定地点。随后,各班班主任迅速清点人数,并向负责人汇报。在学生演练过程中,老师们不断巡视,帮助学生纠正不当措施和姿势。学生训练有素,团结协作,在有序疏散时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这次活动全校师生参加,演练按预案进行,整个演练过程既紧张、激烈,又有条不紊。这次演练活动不仅再次落实了学校应付突发事件的防范措施,而且也提高了学校实际应对和处置实发安全事件的能力,更进一步增强师生防震、消防安全意识,真正掌握在危险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提高抵御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整个演练活动达到了预期目标。

 

编辑:武桐曲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原平教育信息资源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