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联校 > 一堂生动的劳动课

一堂生动的劳动课

2022年09月22日 19:11:18 访问量:289 作者:李建文
一堂生动的劳动课
       段家堡联校网讯:为更好地贯彻教育部关于在中小学开设劳动课的精神要求,段家堡联校高度重视,精心安排,暑假期间就组织劳动课教师进行网上培训,写心得,写体会。开学后,组织教师进行《劳动课程标准》的学习、交流研讨活动,使劳动课教师更快、更好地适应教学要求,为顺利完成教学任务打好基础。
       9月12日,联校教研主任李老师应邀到碗家板中心小学做示范课教学《削土豆》。
      小操场上,放着一盆带泥的土豆,一桶清水,两把小刀,若干一次性手套。当同学们从教室来到场地,看到新奇的学具,就被深深的吸引住了。
       "同学们,认识这些土豆吗?这是我们家乡的特产,它营养丰富,烹饪简单,深受人们的喜爱。你们经常吃吗?你见过爸爸妈妈削土豆吗?今天这节课,我们也要亲自动手,尝试削土豆,做家庭的小帮手"。简短的开场白极大地激发起学生的兴趣。
      接下来,李老师亲自演示削土豆的步骤,告诉学生注意的安全事项,学生们瞪大眼睛,听得津津有味儿。 
       学生动手操作了,只见同学们按顺序一个个有条不紊地开始练习,老师及时纠正,同学们认真练习,一派生动的场面。学生们手拿着自己的劳动成果,比比看看,脸上露出无比的惊喜和骄傲。
       "这节课同学们学到了什么?周末回去能给家人展示一下自己的本领吗?下节课告诉大家"。在富有启发性的课堂小结中,一堂生动的劳动课结束了。
编辑:张永健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原平教育信息资源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