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新闻 > 我市召开科技项目评审专家库筹备会

我市召开科技项目评审专家库筹备会

2018年11月13日 15:46:44 访问量:2313

我市召开科技项目评审专家库筹备会

     IMG_3989.jpg

会议现场

 119日上午,在市科技局会议室召开了"原平市科技项目评审专家库"第一次筹备会议,教科局第一副局长、科技局局长王小军主持会议,首批入库的部分专家:张还亮(工农业经济师)、刘润生(总工程师)、赵建成(正高级农业推广研究员)、王士礼(高级畜牧师、注册科技咨询师、注册科技特派员)、栗云香(正高级农机工程师)、贾瑜(高级兽医师)、李俊林(经济师、高级科技咨询师)、梁新文(高级林业工程师)及科技部门业务管理人员,共计20余人参加会议。

近年来,我市的工农业生产以科技为先导,以创新为手段,有力地促进了产业升级和项目增效,为我市的转型跨越发展闯出了新路。随着越来越多的项目落地,组建专家库,组织科技专家对项目的立项评估、中期检查、结题验收、成果鉴定等工作进行可行性研究越来越显得重要。各地的经验表明,科技人才专家库在提高工作效率,优化科技资源配置,促进科技事业健康发展等方面发挥了巨大作用,确保了科技评估工作的客观性、独立性和公正性,对科技管理部门提升科技创新和科技决策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我市建立科技项目评审专家库的目的就是:加强科技项目前期工作,推进科技项目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管理,最大限度地减少科技项目审批中的行政化和官员化倾向,用专业手段和市场经济这两只无形之手进行资源配置项目取舍。项目专家库主要负责全市科技项目的前期论证评审,从项目建议、可行性研究、环境评估、效益分析、资金概算等方面提出意见,保证项目建设的必要性、技术的可行性和经济的合理性。

会上,与会人员对专家库专家入选的资格、申报范围和条件要求进行了热烈的讨论。议定:专家库专家应为我市市内的工业、农业、林业、畜牧、交通、环保、水利、电力、电信、社会事业等领域的专业技术人员,具有较高的业务素质和良好的职业道德,在科技项目评审活动中往以客观公证、廉洁自律、遵纪守法为行为准则,熟悉科技项目相关政策法规和业务理论知识,从事相关专业领域工作满五年,具有中高级职称或具有同等专业水平,精通专业业务,以独立身份参加科技项目评审,无违法乱纪等不良记录。

与会人员还对“原平市本级科研和技术改造项目经费和科技活动经费管理办法(试行)”等文件和有关事宜进行了讨论和修改。

编辑:贾青霞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原平教育信息资源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