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直学校 > 长风破浪会有时 直挂云帆济沧海

长风破浪会有时 直挂云帆济沧海

2021年04月16日 10:36:04 访问量:678 作者:杨国梁
长风破浪会有时 直挂云帆济沧海
     原平市第二中学坐落在具有深厚历史文化底蕴的崞阳古城,是在范亭中学旧址上崛起的一所公立六规制普通高级中学兼职业教育的综合性学校。学校环境幽雅,风景秀丽,人杰地灵。现有教职员工 104人,高级教师 32人,一级教师 41人,研究生学历教师 4人,师资力量雄厚,教学水平精湛。
    1988年建校至今,二中人秉承艰苦奋斗、严谨踏实的传统,坚持素质教育、特色办学理念。与时俱进,创新发展,为国家输送了一大批优秀人才。经过多年探索努力,学校开创了文史、理工类高考升学、音体美舞书艺术类高考升学、职业类对口高考升学等多元化升学途径,让每一个学生都得到发展,成长成才。
岁寒松柏  傲骨峥嵘
     2021年春天,新一届校领导走马上任。学校以“守正、规范、创新”为治校方针,狠抓管理,强化德育,优化教学,努力改善办学条件,全力打造崭新形象,各项工作严谨有序,各项事业蓬勃发展。出现让人惬意的新局面,令人欣喜的好势头。
宁静雅致的广场小亭
紧张激烈的拔河比赛
    积极踊跃的课堂交流
    严谨务实的小组探索
   
你追我赶的百米冲刺
     学校从课堂入手践行课改理念,现已形成以学习小组为基本学习单位,以导学案为基本教学内容,以师生互动凸显学生主体的课堂教学模式。教师从学生实际出发,因材施教,构建快乐课堂,提高教学质量。学校注重管理,狠抓落实,实行积分管理制度,规范学生的各种行为,形成一套适合校情的管理体系。
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
可口的饭菜、舒适的环境
功能齐全的专用教室
     学校实行真正意义上的素质教育,坚持面向全体,开齐开足课程,开展丰富多彩的第二课堂活动。体育课、艺术课、技能课、阅读课、实践课、文化课百花齐放,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
生龙活虎的篮球课
     原平二中已成为忻州市音体美舞书等艺术特长教学的重点学校,连续15年艺术类升学率稳居全市第一。今年,学校在这一领域将加大力度,锐意创新,让每一个学生实现“低分进大学”的梦想。
百炼成钢的体能课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扬帆起航的原平二中将以深厚的文化积淀。鲜活的办学风格,多元化的升学途径。接纳四方有志学子,谱写教育华美篇章。
编辑:杨国梁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原平教育信息资源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