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艺苑 > 网络直播课小技巧

网络直播课小技巧

2020年06月24日 20:05:55 访问量:1718

网络直播课小技巧

1.让所有学生处于连麦状态,随机抽查学生,

2连麦可以采用抢答方式,点名两三位同学同时连麦,避免一个连不上才等下一个或者有同学没有连麦条件,

3课堂随时点名某同学回答,不必非得连麦,因为比较费时让被点名提问的同学输入文字回答问题,三次点名没有回复让课代表或本组组长下课及时沟通了解情况。

4不用连麦,设置问题,让学生用简短的话语在消息框回复,老师可以根据消息框回复的参与度来了解学生的学习情况,课后数据也有消息数的统计;需要写过程的让学生写好上传图片,速度快,大家也都能看见,是一个展示的作用。

5可以让学生对于所学的进行书写总结然后拍照上传,当堂可以看到问题。

6针对每个知识点增加随堂练习,学生及时做完在钉钉群里发照片,老师根据学生实际情况一一点评,这样虽慢但效果较好,调动学生积极性。还可以建立小组,自己被拉入每个小组的群。

7课堂练习多以选择、判断题为主,一组一组题的集中在一起,让学生笔答,然后拍照上传图片,电脑上数上传的人数,不停的通报,手机上打开图片检查答题情况,控制时间要紧凑,防止后面的同学抄前面发的同学的,然后抽读一些不太自觉的学生的答案,及时处理了课堂上暴露出的问题。

8.需要大量互动的课型,可使用”视频会议”,非常有上课的氛围,且没有网络延时,不用等待学生答案,互动性很强,

9.设计问题随时提问,要求学生用简短的语言或者规定的数,字、表情回答,这样节省时间。

10英语课堂要求口语互动较多,我们就同时再建一个群,口语练习时学生把语音发到这个群里,不会影响到直播网速

11:建微信学习小组群,让学生把课堂练习发里边随时点评。

12如何掌拉学生学情:全体学生连麦,上课时随机点名连麦回答问题;组建学习小组,下课后把听课笔记拍照发到小组里。

13把每节课的课堂笔记以及课堂所做的练习题答案在下课前拍照上传,方便老师查看学生们的听课状态。

14让学生做课堂笔记,一下课,就上传家校本,老师有重点的抽插,并及时联系笔记不好的同学,还可以留5分钟让学生一小节的方式展示交流自己的笔记。

15,不用麦克风随时关掉,避免杂音用时再打开

 

编辑:张永春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原平教育信息资源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