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联校 > 原平市新原联校武彦小学举行安全宣讲教育活动

原平市新原联校武彦小学举行安全宣讲教育活动

2019年06月25日 08:38:57 访问量:507
原平市新原联校武彦小学举行安全宣讲教育活动
为了进一步推进学校的安全活动,营造学校安全教育,建设和谐校园环境,切实增强少年儿童的安全意识,不断提高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结合原平市学区教育工作的实际情况,有效预防和减少小学生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6月24日上午,由忻州科报传媒有限公司主办,原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原平市公安局新原乡派出所,及原平车务段协办,以学生安全为主题的安全宣讲活动,在原平市武彦小学举行,领导、嘉宾以及武彦小学全体师生、家长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本次宣讲会议。




本次活动由忻州科报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杰全程主持。


原平交警大队党总支副书记付交运,以交通安全为主题,为大家详细宣讲了交通安全方面的知识,让学生们明白只要严格遵守以上交通规范,事故的发生概率就会小之又小。红灯短暂,生命无限”、“不怕百步远,只怕一步险”。为了我们的生命之花永远绽放,为了让所有的家庭幸福美满,让我们大家都行动起来,遵守交通规则,从每个人做起,从自己做起。


原平新原乡派出所指导员杨晨发,以人身安全为主题,为大家详细宣讲了学生人身安全方面的知识,让学生们认识到:无论是人身安全还是思想安全,亦或是行为安全,安全重于泰山,它历来都是个人、家庭、集体、社会最基本的生命线,更是维系个人享受生活和集体保持稳定的最重要的保障线。为了个人的成长,为了家庭的幸福,为了这荣辱相伴的整体,让我们共同筑起思想、行为和生命的安全长城,保护好自己,安全是永远是第一的首要责任!


原平车务段团委书记谢晋伟,以铁路安全为主题,为大家详细宣讲了学生铁路方面的知识,让学生们明白:铁路是国民经济的大动脉,随着科技的发展,车速越来越快,列车两侧会产生吸力,当列车开过来时,一不注意就会把人吸进去,造成人身伤亡或引起铁路安全事故。大家了解到这些常识后,相信只要铁路安全从平时抓起,从小事抓起,从开始抓起,防微杜渐,就一定可以最大限度的控制和消除安全风险,让安全这面舞动的旗帜永远铭刻在我们心中。


原平市联校安全组组长尚秀丽,以校园安全为主题,综合为大家详细宣讲了校园安全方面的知识,加强对学生们的校园安全意识教育,使学生们远离危险区域,拥有自我保护能力,并且要让家长们对自己和自己的孩子们进行安全教育。为了能够让孩子们拥有更加安全及良好的成长和教育环境,形成学生、家长、教师之间有效的沟通。
二、其中参加本次活动的慈善企业有:


原平鸿业尚城爱心公益负责人苏丽平


一直热衷于慈善事业的原平鸿业尚城,全体员工出席本次活动,希望通过发放礼品的形式,对学生进行安全知识的教育,提高学生对安全事故的防范能力。用心点燃希望,用爱撒播人间。


原平武彦小学杨校长做了总结讲话,通过本次活动,学校要及时制订、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并认真落实。要进一步健全学校安全管理制度体系,进一步完善安全责任体系,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和目标,进一步规范学校安全管理,要利用教职工大会、政治学习等时间组织教职工开展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安全知识的学习、宣传,树立安全发展观,提高安全意识,规范安全行为,强化安全责任,维护学校安全稳定。
活动期间,学生为本次出席活动的领导、嘉宾系上红领巾,领导、嘉宾为学生颁发文具盒等礼品,将安全意识浸润在大家心中;在互动中增强学生们的安全防范意识。




学生为领导、嘉宾系上红领巾


领导、嘉宾为学生颁发文具盒等礼品
学校把孩子们的安全捧在手心,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增强孩子们心中的交通安全意识,不仅自己遵规守纪,还要带动家庭成员自觉遵守交通规则,而且能够辐射全社会,共同呵护每个人的安全。



希望以此活动为契机,在我市中小学校广泛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宣传,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校园、影响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的交通安全宣传效应。进一步提高学校师生安全意识,掌握安全知识、营造安全教育氛围,减少事故发生,确保师生人身安全,努力创建“平安校园”,推动学校安全、稳健、和谐发展。



编辑:张亚莉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原平教育信息资源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