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原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实战应急演练在实达中学举行

原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实战应急演练在实达中学举行

2022年09月24日 21:16:17 访问量:867

本网讯 为了增强全市上下新冠肺炎疫情防范意识,提升我市特别是学校的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提高一线医务人员和各行业部门、属地街道工作人员的应急水平,9月24日,在实达中学开展了原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实战应急演练。市政府副市长申国华,特邀疫情防控专家王东东,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负责人,市卫健体局、公安局、教科局、交通局、北城街道、各医疗机构参演工作人员,各市直学校、乡镇联校、民办学校负责人和实达中学师生员工共计200余人参加。

市教科局局长刘永顺对教科系统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汇报。

此次演练共设置混管初筛阳性追踪复核、外地阳性路径本地疫情处置、本地阳性疫情处置等十四个模拟场景,通过演练进一步检验各部门对国家、省、忻州市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寻找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漏洞和短板,让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的常态化防控工作机制更加完善,这次全市多部门联合演练对学习防控规范,增强防控意识,熟悉防控流程,发现防控短板,提高防控能力起到了重要作用。

在点评会上,特邀疫情防控专家王东东对整体演练活动进行了客观细致的点评。

副市长申国华对此次演练给予充分的肯定,同时也提出了一些不足之处。他指出,演练中各部门的配合协作还有待进一步加强,各环节准备工作还不够充分,希望各部门认真总结,不断改进,切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申国华强调,一是要提高认识,进一步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涉及面广、关注度高、影响力大,各相关部门单位、各工作小组专班要切实担负起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和工作职责,逐条逐项落实任务,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二是要查补漏洞,进一步提升应急响应水平。要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要结合各自工作职责,从有备无患和强化应急机制入手,进一步细化和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流程;最大限度地预估国庆前后可能出现的各类突发情况,充分做好应急处置人员、设备、车辆、物资、技术等方面的准备。三是要强化落实,进一步织密疫情防控防线。进一步严格常态化疫情防控制度机制,进一步落实落细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真正做到机制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措施不松。

本次演练活动由市卫健体局局长聂皇卿主持。他要求大家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强化责任担当,以更加明确的目标,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务实的行动,慎终如始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全面落实各项人防、物防、技防措施,持续构筑全链条、全方位、无缝隙、无死角坚固防线,坚决守好“原平阵地”,为保障我市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健康基础!

编辑:宋卫国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原平教育信息资源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