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市教科系统召开复课复学工作安排部署视频调度会

市教科系统召开复课复学工作安排部署视频调度会

2022年04月20日 16:57:52 访问量:959
    本网讯  4月19晚上,市教科系统在教科局二楼视频会议室召开复课复学工作安排部署视频调度会议。市教科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永顺局领导宋建龙党委委员刘爱明、丁永田,局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市直中小学、幼儿园、乡镇联合校、民办学校、民办幼儿园校(园)长共计150余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市教科局党委委员刘爱明就4月20日全市各中小学幼儿园的复课复学工作进行了周密的安排和部署。他指出,一要严把校门关,做好入校人员的管控工作;二要继续做好人员信息摸排上报工作;三要在学生全面复学后,充分利用动态核酸抽检机制,优先纳入重点人群,进行每周2-3轮的核酸抽检,同时,充分利用抗原检测的快速性,将动态抽检与抗原检测相结合,化解疫情防控中的突发事件,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常态化校园安全管理。

刘永顺局长强调,4月20日复课复学工作要按照事先制定好的开学预案,分时分段有序进行,不得出现学生家长扎堆聚集的情况;对于外县(市)在原就读的学生,须一人一案,建立台账,校领导要亲自把关,人性化落实到每个人;各学校校(园)长要抓好责任落实,从严从实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待学生复学后,做好家校沟通工作;教研室要总体普查学生放假期间线上教学开展情况,对于开展好的学校、教师,要积极推广宣传,正面传播“停课不停学”的先进典型人物事迹;认真学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五版)做好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的“校本化”,进行多场景、多方位的应急演练。今年是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巩固提升”年,各学校要树立交账意识,做好常规安全工作,要充分发挥党组织作用,积极进行主题党日活动,发挥党员干部在新冠疫情防控中的表率、引领、推动作用。

 

 

编辑:宋卫国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原平教育信息资源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