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作品 > “操场”秋点兵

“操场”秋点兵

2022年09月20日 15:27:00 访问量:452


范亭中学  2203班    智好好

淌在地上的每颗汗水,都汇成了闪着生生不息的光芒的河流。

——题记

在开学报道那天,我曾在朋友圈写下一句话:往事暗沉不可追,来日之路光明灿烂。意为让自己摆脱过去,努力走好未来的每一步。可我确实没想到,走进范中的第一步,就如此困难。

当我暴晒在烈日之下,我们萌生了自开学以来第一次想回家的想法。烈日的炽烤打在每一寸裸露的皮肤上,额头分泌出的汗滴凝成水珠,蜿蜿蜒蜒地汇成一条河流,向地面坠去。一次次的拉练,一声声的斥责,长时间的站立军姿,每一项都使我叫苦连天。在军训第四天的休息时间,满腹抱怨的我拨通了妈妈的电话,在听到妈妈声音的瞬间,哽咽难语,离家的委屈涌上心头,与泪花一齐,氤氲在心间。

然而,时间并不会因为胆怯就拒绝向前。当我在宿舍头一回面对一床被子束手无策时,第一次,我觉得我是那么渺小与无能,自己引以为傲的能力也不过是纸上谈兵。于是当我又一次站在太阳下时,我试着把头抬高,把背挺直,努力做出一个军人应有的姿态,就在我真正做到的那一瞬间,余光瞥到的,是同学们同样坚毅的脸庞,以及我们所共有的,滑下脸颊的汗珠。“掉肉掉皮不掉队,流血流汗不流泪。”这句话被我嗤之以鼻的话语,却在这一刻浮上心头,令我眼眶湿润。

啪嗒!是汗珠落在地上的声音。哗啦!是汗水汇成河流滚滚向前的声音,轰轰!是意志凝结成钢铁轰动大地的声音。这些声音汇聚起来,发出足以撼动天地的力量。他们气势张扬的说着:我的范中我的国家会五岳向上,民族的意志会永远向前,向着热腾腾的太阳,和所有新生的力量一样!

编辑:李俊青
上一篇:开学第一课观后感
下一篇:军训心得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原平教育信息资源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