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兰村中学举行“国学教育实验基地” 授牌仪式

兰村中学举行“国学教育实验基地” 授牌仪式

2019年06月14日 16:15:21 访问量:3419


本网讯 6月13日上午,原山西省委常务副秘书长李淳山西省孔子文化研究会、山西省国学教育专业委员会主任郑玉光山西省孔子文化研究会副秘书长、北辰国学学校李国鹏校长一行来到我市兰村中学,为该校举行了国学教育实验基地授牌仪式。原平市人大副主任裴全玉、人大教科文卫主任李俊琦,闫庄镇党委书记闫晓彬、镇长聂皇卿、闫庄镇人大主任王俊伟,原平市教科局政教科科长张星云、《原平教育》报编辑部主任宋卫国,闫庄联校校长李进军前来出席,兰村中学540余名师生参加了授牌仪式


兰村中学历史悠久,文化内涵厚重,是由著名抗日爱国将领李服膺将军个人出资于1935年建成,名为兰馨学堂。解放后学校由政府接管,先后更名为崞县第五高级小学、兰村中学雷锋中学,后又恢复为兰村中学。学制由最初的高小,到初中、高中,后又恢复初中。近年来,兰村中学将国学教育作为学校的一大特色,把国学教育纳入学校课程,逐渐形成了一课一行四活动教学模式。特别重视校园环境文化对学生潜移默化的教育作用,满校园冬夏长青的松柏树,点缀其间的浑然天成的石文化、门两边的楹联文化、室外的墙壁文化、楼道文化、餐厅文化、宿舍文化等,到处都体现着优秀传统文化的内涵,时时刻刻浸润着每一位师生的心田。


李淳郑玉光李国鹏三位专家及原平市人大裴全玉副主任等领导在郭培田校长的陪同下参观了兰村中学的校园环境、校容校貌、学生宿舍楼、教学楼和餐厅文化,观看了学生国学礼仪的表演,对兰村中学大力推行国学教育所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



在学校多功能餐厅举行了兰村中学国学教育实验基地授牌仪式


授牌仪式上,兰村中学郭培田校长李淳老先生等三位专家风尘仆仆专门来到学校举行授牌仪式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在百忙之中前来参加授牌仪式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谢意,并简要介绍了兰村中学的办学历程和开展国学教育以来学校的变化。


原山西省委常务副秘书长李淳老先生为广大师生讲述了在学校开展国学教育的重大意义,他说,国学经典中蕴涵着中国的传统美德,在潜移默化中塑造着孩子们的人格,提升着孩子们的素养。国学根本上就是教人如何做人,如何安身立命。所以在中小学开展国学教育其意义更为深远。


山西省孔子文化研究会、山西省国学教育专业委员会主任郑玉光老先生讲了如何在中小学推广国学教育,首先要让国学进课程、进课堂,要加大教师培训力度,重视校本教研,要给国学教育注入现代元素,采取较灵活的体制,多方协作,让所有的孩子都能从国学中受益。



李淳老先生和郑玉光老先生代表山西省孔子文化研究会、山西省国学教育专业委员会一起为原平市兰村中学授牌——“国学教育实验基地”。



受原平市人大副主任裴全玉委托,闫庄镇党委书记闫晓彬代表原平市人大和闫庄镇党委、政府对兰村中学成为山西省国学教育实验基地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前来授牌的山西省委原常务副秘书长李淳老先生一行,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坚强有力的兰村中学领导班子、奋战在一线的教职员工和广大莘莘学子,表示诚挚的谢意。并祝愿兰村中学的明天一定会更加辉煌!


会后,李淳老先生挥毫泼墨为兰村中学题词:历史悠久,道路曲折,立德树人,前途光明!


最后,与会领导和兰村中学部分学子合影留念。 (宋卫国)

编辑:宋卫国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原平教育信息资源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