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作品 > 原平职中“抗击疫情,携手共进”主题演讲优秀稿件节选(二)

原平职中“抗击疫情,携手共进”主题演讲优秀稿件节选(二)

2020年11月06日 10:34:39 访问量:816

                      (四)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1903班的周佳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最美逆行者》

你逆行的背影,牵动着多少颗心伸出你那温暖的手托起无数的生命,一纸请战书满满的红手印生死线上方显你的深情。

2020年的春节一种令人闻风丧胆的病毒闯进人们的生活,这种名叫。新冠状病毒的侵略者从武汉开始快速向全国传播开来,因为它的传染性极强,且具有一定的致死率,所以这个春节人人只能隔离在家尽量避免接触它。

有那么一群人,有家不能回,夜以继日、废寝忘食的工作只为大家的生命安全,为能更快的结束这场疫情  他们就是无私奉献的白衣天使。

这次疫情中,84岁的钟南山院士继非典后,再次成为大家心目中的顶梁柱,他一直在疫情的第一线,刻苦研究这分夺秒,为的是让大家早日战胜病毒,回归安宁的生活,所以,中炎是是我们的守护神,

不幸被病毒感染的人都得到了白衣天使的细心照顾,医护人员全副武装,不眠不休的工作想尽办法让病人早日康复,正是因为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和细心照顾才是身心备受病痛折磨的病人。们能够安心治疗痊愈出院。

 感谢你们白衣天使你们奋不顾身用自己的生命筑起一道抵御病毒的防线我虽然不知道你们的名字但我知道你们的样子我虽然不知道你们是谁但我知道你们是最美逆行者。

                 (五)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1903班的张雅男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你的样子就是中国的样子》

有一批战士叫白衣天使有一种精神叫逆流而上,有一种信心叫万众一心。

岁末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状病毒。降临人间一场猝不及防的。疫情防控狙击战在中国打响,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更是一场输不起的战争,全国物资紧急驰援武汉,白衣天使,自愿请缨作战,年关将至,全国上下拧成一股绳,众志成城,防控疫情。

2003年非典爆发,以钟南山院士为首的医护工作者,不顾个人安危,始终坚守在疫情最前线,攻坚克难,战胜了非典,而17年后的今天,新冠状病毒,席卷武汉,84岁的钟南山院士再次临危受命,年关逆行他呼吁别人疫情期间没有特殊情况不要去武汉。自己却早就踏上了通往武汉的高铁,你不惧艰险勇往直前,你是英雄。

不是长发飘飘才叫可爱,不是浓妆艳抹才叫美,那一道道在脸上勒出的血痕也叫美,那隔空给人用拥抱也叫可爱,你的样子,我们铭记在心你逆行而上的样子,与你倾力相助的样子,也就是中国的样子

                   (六)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1903班的周宇霖,我演讲的题目是《国之战疫》

面对阻击疫情这场重大斗争,一个个最美的逆行者,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和使命。

国有战,召必回,战必胜。面对疫情,冲锋在前的广大医护人员与各行各业逆行者,留下了一道道最帅的背影他们拼尽了全力与时间赛跑、跟病毒搏击,在疫情面前筑起了一道道健康防线。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他们纷纷挺身而出。义无反顾用一点一滴的实际行动谱写着感天动地的生命赞歌,为了人民的利益和福祉,他们最能吃苦,最能奉献,最能付出,他们不求回报,不计报酬,坚决斗争。也正是这种逆行精神凝心聚力携手共进,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举世瞩目的奇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阻击战,最需要凝心聚力,合力攻关,哪里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让我们携起手来同舟共济与时间赛跑,同病魔斗争,在奇迹中创造奇迹,合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共抗疫情

中国加油!

编辑:方永文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原平教育信息资源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