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沿沟联校举行第三届校园文化艺术节闭幕仪式

沿沟联校举行第三届校园文化艺术节闭幕仪式

2019年06月12日 17:26:27 访问量:1482


本网讯 6月12日上午,沿沟联校第三届校园文化艺术节闭幕仪式暨总结表彰大会及优秀作品展在沿沟中学隆重举行,原平市妇联主席任艳萍团市委书记赵栋、副书记王慧娟教科局副局长贾丽红沿沟乡副乡长武素青,原市人大副主任、中国助学网负责人石建华教科局部分科室负责人,部分兄弟联校校长,驻地单位代表、爱心企业代表、社会各界关心教育人士等出席了闭幕仪式,各级媒体、实达中学部分师生、沿沟联校部分师生和家长等共计1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沿沟联校校园文化艺术节自2014年草创,已成功举办了两届活动。本届校园文化艺术节的主题是“聚焦特色发展,挥洒青春色彩”。围绕这一主题,艺术节从5月29日开启,至6月12日,共历时15天。文化节期间,以少年宫和青年之家为骨干,沿沟联校800多名师生分别参与了演讲比赛、剪纸绘画比赛、书法比赛、手工作品比赛、爱国主义歌曲大赛、有奖征文、趣味运动会以及文艺汇演等活动。贡献出一大批各类优秀艺术作品,发掘出一批具有潜力的艺术人才。


文化艺术节优秀作品展在沿沟中学校园多个区域举行。展示的师生作品共计1300多件,内容涵盖了育人、党建、安全、书法、绘画、手工等多个类别。作品题材广泛,风格鲜明,内容鲜活,表现手法灵活。这些作品直接体现了向真、向善、向美、向上的校园文化特点;表达了对生活的热爱,对艺术的探索,对梦想的追逐,对美好事物的向往。全面展示了沿沟联校师生在美术、文学创作方面的素质水平,充分展现了学校及师生丰富多彩的文化生活。


活动仪式中学综合楼前举行,首先举行的是沿沟联校总结表彰大会23名同学被授予“最美少年”、“校园之星”、“优秀团员”、“优秀少先队员”等荣誉称号,26名教职工被授予“优秀教师”、“爱岗敬业标兵”、“优秀班主任”、“优秀党员”、“优秀辅导员”、“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在本届文化艺术节竞赛活动获得一等奖的同学和做出突出贡献的32名师生也同时受到表彰。出席活动仪式的各位领导为获奖师生现场颁奖。


沿沟联校长黄帅仁对本届文化艺术节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校园文化艺术节是展示学校形象、提高育人水平的重要途径。联校将学校的艺体教育与少年宫、青年之家等项目相结合,致力于学生全面发展,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今后联校将进一步推动特色学校的建设,为学生的综合素养发展提供更好的平台。


沿沟乡副乡长武素青高度赞扬了联校、学校取得的成绩,并表示要继续在全社会大力倡导尊师重教,努力营造全乡浓郁的文化氛围,切实建设良好的教育环境,把尊师重教作成奠基工程,形成优良传统。


市妇联主席任艳萍代表市妇联对沿沟联校校园文化艺术节表示祝贺,并勉励广大师生把艺术节上的拼搏精神艺术节上结下的深厚友谊艺术节上感受到的幸福和快乐带到今后的工作、生活、学习中去,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开创教育工作新局面。



会后,在多功能餐厅举行了文化艺术节闭幕文艺演出,精彩纷呈。演出在喜庆的《欢聚一堂》中拉开序幕,少年宫舞蹈队献上了乡韵十足《一把酸枣》,口风琴队带来了精彩的合奏,武术队展示了太极拳的精妙;青年之家编导了充满正能量的拍手歌《时代的召唤》;茹岳小学魔幻笛子社团和少年宫葫芦丝队合奏了经典曲目;大芳小学的学生表演了气势恢宏的舞蹈《中国梦》;大营小学的同学用激昂的《我相信》展现出追梦的自信;沿沟中学教师的合唱《明天会更好》表达了对未来的期盼,沿沟小学可爱的小朋友们用《卡路里》跳出了独特的风采。实达中学的师生也带来了精彩的歌舞表演。演出在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中落下了帷幕。



活动现场,沿沟乡政府奖励了所有教职工每人一台办公台灯,中国助学网、高速交警五支队三大队向受奖学生进行了奖励,今麦郎饮品公司为参加活动的所有人员提供了免费饮用水,天津长芦汉沽盐场、大营天府银泉、康力游泳馆等一批企业赞助了活动,并为师生带来了各类慰问品,罗尚明、苏珠珠等爱心人士也对学校进行了各种形式资助。

        (宋卫国  高建强)

编辑:宋卫国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原平教育信息资源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