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联校 > 东社镇中学开展新学期第一轮公开课教学活动

东社镇中学开展新学期第一轮公开课教学活动

2022年09月19日 11:39:57 访问量:303 作者:孟霞
       为了提高我校教师的课堂教学水平,扎实做好即将开展的教育教研工作,9月17日至18日,东社镇中学开展了第一轮教师校内公开课教学活动。本次上公开课的6名语文教师均是我联校镇中的优秀教师,他们在课堂上能充分调动学生阅读的积极性,广开言路,让思维之路畅通,课堂气氛活跃起来,学生才能在书声琅琅中,各抒己见,养成多言善辩、熟读精思的习惯,让学生的学习能力得到充分的培养和发挥。

    六位语文老师,六节语文课,教师们选用的体裁丰富多样,或韵味十足的古文,或意境优美的诗歌,或情节跌宕的记叙文,充分展示了他们的教学智慧和教学魅力,每位教师都上出了自己的风格,他们把新课程理念通过实际的课堂教学过程完整具体地呈现了出来。这六节语文课,六篇美文,汇成一支支清新的乐曲,轻轻地流淌在语文课上,也流淌在我们每一位听课教师的心上。
    课后,老师们进行了讨论,并交流了课堂的亮点及其有待改善的地方,并针对每个细节都做了很好的剖析和概括,让每位老师都受益匪浅。听课的老师们与执教老师进行了面对面交流。评课交流中,教师们就教学状态和课堂效率开展点评交流,并围绕如何提高课堂教学有效性及一些细节问题进行深入讨论。
    公开课是一个学习和借鉴的过程,是一个交流和探讨的平台,是一个反思与提高的途径。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促进了我校语文教研教学的深入开展,提高了教师的业务素质,形成了“人人做课”“人人评课”的浓厚氛围。
 
编辑:孟霞 高志伟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原平教育信息资源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