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作品 > 欢庆“六一”

欢庆“六一”

2019年06月07日 10:45:57 访问量:410

实验小学 五(5)班   王茂宇

    六一儿童节是每个孩子都盼望的节日,在这天,孩子们穿着节日的盛装,神气十足地走进校园。他们在这天都比过大年还要喜气洋洋。

    今天是六一,我们班的同学都早早地到了学校了。个个像粉妆玉砌的瓷娃娃,有的化淡妆,有的化浓妆,还有的抹腮红。

    每个同学都兴高采烈,和以前的气氛简直是天壤之别,原来教室里静悄悄的,连一根针掉在地上也能听见;而现在同学们却玩儿个热火朝天,老师来了也不知道,像以前,老师一定会劈头盖脸地骂我们一通,甚至会打手板,可是今天,老师却没有骂我们,而是吓了一声命令:“走!”于是,我们便浩浩荡荡地出征了。

    经过一番“长征”后,我们到了目的地—大操场,六一演唱比赛正式开始。

    校长演讲完六一贺词,主持人便宣布六一开始。

    在《团结就是力量》中,那些穿着蓝黑色衣服的孩子们,头上的触角颤巍巍地抖来抖去,开始,我好奇地看着这些怪异的服装道具,怎么也想不出这是什么东西,直到一只蚂蚁搬着一大块儿石头般大小的面包屑后,我才知道这是一只只鲜活可爱的小蚂蚁,他们齐心协力地搬着如同大石头一样重的面包屑。突然之间,一个面目狰狞的甲壳虫上场了,音乐忽然变得急骤起来,那个甲壳虫张牙舞爪地向小蚂蚁们扑了过来,小蚂蚁们闭目惊呼,台下两千多双眼睛齐刷刷地聚在舞台上,仔细的看着小蚂蚁们下一步要干什么,只见那些小蚂蚁并不害怕,因为有个小蚂蚁喊了一声:“我们要团结。”于是一群小蚂蚁蜂拥而上,把甲壳虫吓跑了。

   《团结就是力量》,一定给全校的学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团结就是力量》像一个剧本一样令我们回味无穷。

    又过了几个节目,轮到了《井冈山下种南瓜》,他们拿着小锄头,嘿呦嘿呦地种南瓜,他们演着演着,突然出现了几个小日本,咦?他们也在井冈山下种南瓜?我十分纳闷,怎么会出现日本人呢?我看着他们的样子啼笑皆非,我猜想:有可能快过六一了,家长们不小心点错了,买回来一看,却发现不是八路军穿的衣服,穿着却很想日本鬼子,样子十分滑稽同学们都笑个前仰后合。

    等着等着,终于轮到我们班了,我们班唱的是《龙的传人》。

    我们排列整齐地入场了,颇有军人的风范。

    经过一段慷慨激昂,振奋人心的朗诵,朗诵过后,传来了古老的钟声,离我们是那么悠远,听了我感到祖国的历史是那么悠久。然后我们便开始唱歌,经过曹老师呕心沥血的设计,夜以继日地编曲,我们老歌新唱,每个同学都面带微笑,喜气洋洋,仿佛得了奖一样高兴,我们既有说唱,又有男女对唱,陶笛演奏更为我们合唱增添光彩,在王泽锦吹得声声陶笛中,我们忽左忽右地摇摆,这全是曹老师的精心设计,如果大奖不属于这样的班级,还会属于谁呢?

     终于17个节目演完了,根据评委的得分,主持人开始颁奖,有最佳组织奖,有最佳指挥奖,还有最佳合唱奖。我们得了最佳指挥奖和最佳合唱奖。发完奖,我们班的同学都乐如泉涌、欢呼雀跃,一起击掌,期待着明年的六一。         辅导教师  周变萍

编辑:宋卫国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原平教育信息资源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