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直学校 > 太平街学校举行家庭教育宣传活动暨家长学校成立大会

太平街学校举行家庭教育宣传活动暨家长学校成立大会

2019年06月24日 22:48:18 访问量:451

619上午,原平市太平街学校举行“家校协同,让孩子健康成长”的家庭教育主题宣传活动暨家长学校成立大会。原平市教育科技局妇联主任李西平、政教科科长张星云等领导和太平街学校全体教师和初一、初二学生、家长2000多人参加了大会。


太平街学校校长刘文山对各位家长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刘文山校长的讲座,谈了学生在成长过程中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的任务和重要性,通过浅显易懂、贴近家庭教育的事例,从正反两方面分析了家长素质和家庭教育的类型,唤醒家长担负起家庭教育的重要责任。家长要为孩子树立良好的榜样,加强与孩子沟通交流,理性帮助孩子确定成长目标,注重言传身教,以身作则,帮孩子养成好思想、好品格、好习惯。同时,学校要发挥好指导家庭教育的重要作用,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到家庭教育工作实践中,提供先进的教育理念和科学育人知识。家校教育要遵循教育规律,尊重孩子的合理需要和个性,努力把握家庭教育的规律性,高度认识家校共育的重要性,共同托起明天的太阳。

班主任代表王丽霞的发言,分享了家校共育的先进事例,感人的事例带给大家启迪、深思。

家长代表分享家教经验,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学校工作,密切配合学校共同教育孩子。家长表示,把孩子送到太平街学校,对学校放心,对老师满意。

学生代表的发言,句句发自肺腑。既有对父母发自内心的感谢;又期待父母了解自己的内心世界,理解自己,做自己成长路上的引路人;更有为父母争光、为家庭添彩的豪情。

家长学校以各班学生家长组办班级,大会后以班举行开班仪式。本次“家校协同教育,让孩子健康成长”的家庭教育主题宣传活动,真正开启了太平街学校指导家长如何教育孩子的常规课程。

各班级的家长会可谓各具特色,各班科任教师、家长热情参与。有的班级请了优秀家长代表发言,把教育孩子的经验与其他家长共享;有的班级开展优秀学生代表经验分享;有的班让科任老师上台与家长交流,找出共性问题,共同解决;有的班把学生在校的学习、生活情况制成专题片和家长分享。

    
    太平街学校家庭教育主题宣传活动暨家长学校成立大会,家长学到了家庭教育新理念,交流了培育子女的心得和困惑,优化了孩子们成长的环境。学校将以家长学校为平台,开设家长学校课堂,群策群力,共建和谐家校关系,共图育人大计!
编辑:何玉梅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原平教育信息资源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