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艺苑 > 圣火礼赞

圣火礼赞

2021年12月23日 11:19:04 访问量:1270 作者:李丽英

圣火礼赞

——记全国二青会忻州原平站火炬传递活动启动

李丽英

   180万年前,华夏祖先于西侯度点亮了人类文明的第一束火光。驱散了原始荒蛮的黑暗,迎来文明的曙光。从此,黑夜有光,寒地可居。人类昂首迈向灿烂的文明。今天,圣火再次从这里点燃,跨越亘古时空,伴随着新时代的勃勃生机,礼赞青春,光耀梦想。

   公元2019年七月十四日,原平滨河公园彩旗飘扬,气球升空,游客如云,手拿国旗,从四面八方赶来,等候全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山西燃气杯”忻州市第八站原平站火炬传递活动启动。高高的主席台上,海陆空三军仪仗塑像威严屹立。蓝色的背景布上,二青会会徽——山河,线条流畅,造型飘逸。山河以汉字“山西”的书法形态创作,运用灵动的线条,将跑道与泳道的形象特点与汉字融为一体,表达了拼搏的内涵,标志上下起伏显示山峦,分别代表太行山和吕梁山,两山之间充满的线条,是汾河。体现山西“表里山河”的特点。标志整体采用五环色彩,不仅体现奥林匹克体育精神,更展现年青人的青春与话力。一侧放着二青会的吉祥物“青青”。鸡是光明的使者,引吭长啼,旭日东升,用来激励和见证山西体育健儿振翅高飞,一鸣惊人的英姿。背景上面标着二青会的口号“青春的约会,拼搏的舞台”。暖场节目热烈而精彩,有闻名全国的凤秧歌、太极拳、云胜锣鼓等。下午四时,国旗护卫队四名旗手,手扶国旗,英姿飒爽,步伐铿锵有力,动作娴熟整齐,迈向主席台,全体在场人员行注目礼。雄壮庄严的国歌飘荡在原平的上空,盛大隆重的仪式激动得人们热泪盈眶。原平市委书记李贵增慎重地点燃圣火火炬,二十五名火炬手接力领跑,旌旗飘扬,万人呐喊,我和我的祖国旋律激荡。人们不约而同从心底咏出,滹沱河笑了,天涯山笑了,工人、农民、知识分子,所有的人跑起来了,宽阔的滨河大道上,掀起了一场接力赛,异曲同工地拉开了运动的序幕。烈日下,仰望蓝天,仿佛看到在圣火照耀下的原平五十万人民正迈开大步,形成搭台唱戏再出发的中坚力量,向着梦想起航。我们感到大地在震动,那是一种团结奋斗的力量。我们有理由为自己加油,为原平喝彩,为山西二青会的成功举办助力,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七十华诞献上一份厚礼,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奏响凯歌,谱写时代华章!

   竞青春,筑梦想,赢未来。愿我们在圣火照耀下,让年轻的心许下奋斗的誓言,用青春之躯投身于伟大的改革开放再启航的新时代,愿我们在脚下这块古老的土地上激情绽放,阔步向前!(作者系闫庄中心幼儿园通讯员)

编辑:刘志清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原平教育信息资源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