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艺苑 > 祝福祖国 筑梦七小 ——喜看七小“六一”文艺汇演

祝福祖国 筑梦七小 ——喜看七小“六一”文艺汇演

2019年05月31日 13:31:41 访问量:517 作者:李立青

迎着初夏的暖风,沐浴着六月的阳光,原平七小迎来了属于孩子们的快乐节日——六一国际儿童节。


531上午,原平七小的校园里欢歌笑语,孩子们衣着节日的盛装,沉浸在节日的激动、喜悦中。身处这片花的海洋,七小全体师生与到会的市、局上级领导、各界人士、家长朋友们欢聚操场,隆重举行以“童心飞扬  歌唱祖国”为主题的六一国际儿童节汇演暨表彰活动,向祖国70华诞献上自己的厚礼。

在一片欢腾、祥和的气氛中,活动拉开了序幕:少先队员敬献红领巾、升国旗、奏国歌、少先队员代表发言。稚嫩的豪言壮语中,红领巾心系祖国,紧握历史的接力棒,不忘苦难牢记使命。

立志是人生的航标,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侯捷夫深情致辞:希望七小的同学们,珍惜小学六年的美好生活,不辜负祖国和人民的期望,不辜负老师和父母的厚爱;树立远大理想,养成优良品德,扎实学习;在知识的海洋中,踏浪而歌,奋勇前进!

理想是永恒的追求,市教科局领导鼓励学生们弘扬正能量,把爱国主义、民族精神不断发扬光大,从小树立远大的志向和崇高的理想信念,养成良好的道德品质和文明习惯。刻苦学习、拼搏进取、锻炼体魄,用真才实学振兴我们伟大的祖国!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

合唱团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诚信歌》,唱出了六月的激情,唱响了六月的天空。“山舞银蛇,原驰蜡象,欲与天公试比高”,这是一代伟人毛主席领导英雄的中华儿女创造的新中国——中国历史的奇迹。从《沁园春 雪》到《少年中国说》,华夏儿女的自豪和向往,中华少年奋斗不屈的精神,是中华民族亘古不竭的生命之河。一首首歌,一句句诗,中华民族积淀下来的优秀民族精神和品格在孩子们的精彩演绎中得到了完美的诠释。

过去的一年是学生成长的一年,《少年,少年,祖国的春天》;过去的一年是收获的一年,《少年中国梦》是《我的梦,中国梦》;过去的一年是传承的一年,《我是中国人》我爱我的祖国;过去的一年是骄傲的一年,《我有一个强大的祖国》!

一支支嘹亮的歌传遍了校园内外,七小校园的沃土,培育着祖国茁壮的小树。“六一”是孩子们童年难忘的记忆,从孩子们一年级刚入学到六年级毕业,六年美好的小学时光在这里度过,花开花落,绿树浓荫见证了孩子的身体和心理的成长,记录了所有孩子们在这里的点点滴滴。

今天是光荣的入队日,《红领巾飘起来》是节日里校园最靓丽的风景。快乐的节日里,学校表彰了一大批优秀教师、学生。展望美好未来,健康成长的少年们正用手中的画笔描绘心中着美丽的蓝图,描绘着祖国未来的宏图大业。

春去夏至,《四季诗瑶》里荡漾着孩子们最甜美的笑容,《今天是你的生日,中国》,优美的旋律中是学生对祖国最真诚的祝福,愿祖国永远没有忧患,永远宁静。站在夏天的门槛,我们《歌唱祖国》,一玉口中国,一瓦顶成家,环抱夏天的花儿,怀一颗《感恩的心》,感恩亲爱的祖国,感恩和平与生命。

在如花的时代里每一个孩子像璀璨的《星星在闪烁》,演出在优美的舞蹈中缓缓落下帷幕。

孩子们在六月的沃土里,用智慧和自信撒下了希望的种子;孩子们在六月的太阳下,用梦幻和彩虹编织着无悔的童年。

附:原平七小庆祝建国70周年“童心飞扬  歌唱祖国”节目单

 

序号

演出团体

歌曲

朗诵

1

合唱社团

歌唱祖国、国家

 

2

(1)
(2)
(4)

闪闪的红星

我有一个强大的祖国

3

(3)
(5)
(3)

打靶归来

我是中国人

4

七小家长合唱队

感恩的心、走向复兴

 

5

(4)
(7)

卢沟谣

四季诗韵

6

(1)
(6)

红领巾飘起来

春晓

7

(1)
(2)

送别

祖国感谢你

8

(5)
(4)

少年中国梦

水调歌头

9

(2)
(6)

听妈妈讲那过去的事情

毛泽东诗词

10

(3)
(2)

少年少年,祖国的春天

少年中国说

11

(1)
(6)

中国中国、鲜红的太阳永不落

我的梦,中国梦

12

(1)
(3)
(5)

中国娃

古诗词表演

13

(4)
(5)

让我们荡起双桨

中国话

14

(2)
(4)

今天是你的生日,中国

我爱中国

15

(6)
(3)

大中国

祖国颂

编辑:李立青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原平教育信息资源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