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原平市教科系统召开疫情防控暨安全工作紧急部署会

原平市教科系统召开疫情防控暨安全工作紧急部署会

2021年01月07日 09:55:04 访问量:1959
    
本网讯  1月6日,原平市教科系统召开疫情防控暨安全工作紧急部署视频会。市教科局党组书记、局长申国华,副局长王跃进、贾丽红,局领导宋建龙、贾毅、丁永田出席会议,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市直中小学、幼儿园、乡镇联合校、民办学校校长及相关人员共计14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教科局安全科负责人贾海蛟就落实安全生产“543”工作机制、危化品排查、消防安全等八个方面工作进行了安排。
    市教科局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丁永田传达了省、忻州市和我市有关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对全国疫情风险区域作通报,并安排了教科系统近期疫情防控重点工作。
    市教科局党组书记、局长申国华对校园安全、疫情防控及考核督查等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他指出,各部门、各学校,一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指示精神,依托“三零”创建各项工作,严格落实校园安全“七进”活动,完善资料,分区域、抓重点,建立健全风险提示标识和岗位责任人制度,对上级督查提出的要求,加大整改力度,确保校园安全工作平稳有序;二要提高意识、统一思想,严防疫情进入校园,各学校校长要履行好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责任,明确分工、各司其职,即日起启动“日报告”“零报告”工作机制,做好疫情防控物资储备,严密排查疫情风险地区来原返原人员,对重点人群落实“14+2”管控措施,做到信息的及时精准上报,严把校门入口关,做好登记追踪工作,确保校园一方净土;三要统筹做好责任目标考核、期末考试等有关工作,提前筹划、周密安排,稳步推进教育教学各项工作。
    他要求,师生进入校园一律佩戴口罩,注意室内通风,做好消杀等防控工作;未经上级部门批准,各级各类学校不得举办大型聚集性活动;非必要情况不远行,严格履行请假审批手续。
    他强调,全系统要增强思想紧迫感,以临战状态应对各项工作,局领导要带头强化督导检查,发现问题第一时间上报,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完善风险防控措施,为全市师生创造安全健康的工作和生活环境。
    市教科局副局长贾丽红主持会议。她要求,各部门、各学校要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全面消除校园风险隐患,科学、精准、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筑牢校园安全防线,确保师生生命健康安全。

图/文 苏海波
责 编 闫永强 审 稿 丁永田 宋卫国
编辑:宋卫国
评论区
李振刚(2021/1/7 15:29:19)

已转至忻州教育网

回复 支持[0] 反对[0]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原平教育信息资源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