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我市教科系统收听收看忻州市教育局国庆假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政策措施培训会

我市教科系统收听收看忻州市教育局国庆假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政策措施培训会

2022年09月20日 10:48:13 访问量:676
              本网讯   为指导各级各类学校切实做好国庆假期前后疫情防控工作,提高广大师生个人防护能力,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9月20日上午,忻州市教育局召开国庆假期及前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政策措施视频培训会。我市教科局党委委员刘爱明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各级各类学校校(园)长及疫情防控负责人在市教科局一楼会议室收听收看。

会议对《高等学校、中小学校和托幼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六版)》和2022年国庆假期及前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政策措施进行了解读。

会议要求,国庆假期临近,人员流动频繁,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不动摇,各学校要强化思想认识,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克服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自觉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持续提高师生防护意识,共同筑牢应对疫情风险的坚固防线;增强底线思维,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熟悉掌握第九版新冠肺炎防控方案和中小学托幼机构疫情防控方案第六版内容等,从严从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毫不松懈抓好国庆前后疫情防控的各项重点内容,让师生度过一个安全、健康、和谐的国庆假期。

会后,教科局党委委员刘爱明对教科系统国庆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他强调,各学校要认真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做好《高等学校、中小学校和托幼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六版)》和2022年国庆假期及前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政策措施的宣传和解读工作;在近期开展一次基础疫苗查漏工作,特别是幼儿园和小学尤其要重视;国庆假期人员出行要向教科局疫情防控办公室报备;各学校要把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确保师生度过健康平安、欢乐祥和的国庆假期。

 

编辑:宋卫国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原平教育信息资源网 特此声明。